close

10  

 

葵兔昨天晚上很奇怪的突然好想好想好想吃椰子糕

明明就是個不常吃的東西,不知怎麼地突然想到,

隨手咕狗了一下,發現做起來很簡單欸!!

 

今天去吃完早餐後本來想去騎卡打掐運動((最近正在把去年存下來的肥肉努力的花光!!))

結果天公不作美...竟然給我飄起雨來了!!!!!!

好吧,那就回家作椰子糕吧~顆顆

 

 

椰子糕=椰子涼糕=椰汁糕=椰香雪花糕

名字很多種,但差不多就是那樣啦~方方的、軟軟的、有椰子香味的點心。

 

材料  

 

看,是不是很簡單啊!! 都是不難取得的材料~

鮮奶、砂糖、玉米粉、椰子粉,都是頂好就可以買的到的材料,

至於椰奶,可加可不加,不加的話就是單純的鮮奶雪花糕。

 

不過因為我想吃的就是椰子味,外加家裡有罐去年底跟軟爸去普吉島買的椰奶

所以就直接用啦!!!

((這個椰奶是有段故事的...也許是風俗民情的影響,在當地時突然超想喝椰奶,

我心想,這裡是泰國欸,椰奶這種東西應該很常見吧!!

結果NO~NO~NO~超商看了半天,只看到一款沒冰在冰箱裡,而且他還沒附吸管,所以我們愈想愈覺得,

這個椰奶好像不是用來直接喝的欸.........

於是就把他帶回台灣,一直放到現在...

之前有叫軟爸套阿B解決掉,他一直不要...))

 

OS有點多,離題了回來回來~

需要用到的就是以下這些東西啦!!

 

1  

 

沒有打蛋器,用湯匙也可以,是用來攪拌的。

如果不用椰奶,就是900c.c.的鮮奶,總之椰奶+鮮奶=900c.c.

至於比例可以自己調整,像我查到的食譜是鮮奶700c.c+椰奶200c.c.,

但因為我手上這罐是250c.c.,剩50c.c.也不知道可以拿來幹嘛,乾脆全上了~

 

砂糖的部分也是可以自己調整甜度的~

像網路上的食譜都是加150g,但軟爸不喜歡太甜,

為了不要太膩所以我減少了糖的量~可能是因為還有加椰奶所以甜度感覺很剛好。

 

 

*做法*

 

1.玉米粉過篩。

(其實我覺得不篩好像也沒關係,不過篩了粉會比較細比較好攪拌。)

2  

 

2.椰奶&鮮奶混合均勻(沒放椰奶請省略這一步)

打開神秘的泰國椰奶時,其實我有偷嚐一口。

椰香味很濃,但蠻油的,有點像是椰子鮮奶油。(還好我當時沒拆開來喝)

跟鮮奶混合完後,我又偷嚐了一口,這就是椰奶啊!!!一般的椰奶!!!

3

 

3.將300c.c.的奶漿(鮮奶or椰奶+鮮奶)倒入玉米粉裡攪拌均勻。

(這邊忘記拍照,玉米粉會有點結塊,可是要攪散喔!!!)

 

4.剩下600c.c.的奶漿跟砂糖混合,然後瓦斯爐開小火把他煮滾。

(小心鮮奶加了砂糖會容易煮焦喔)

這邊我又偷嚐一點了XD 好甜好好喝喔~~

 

  

5.鮮奶煮滾以後再倒入(3),這邊非常重要喔!!!

記得要小火!!小火!!!

因為他變硬的速度非常快,所以要一邊攪一邊加,而且不可以停下來,若部分結塊就GG了。

4  

 

6.攪拌...攪拌...攪拌...然後會發現開始愈來愈攪不動

等到變成照片中這樣的濃稠度,就可以關火了。(像蛋白打發後一樣會黏在打蛋器上)

5  

 

7.趁冷卻以前,用快速的方式裝入保鮮盒!!!

因為一冷就會凝固,所以要快快快~~

6  

 

8.我用比較小的保鮮盒裝了兩盒,裝完就是這樣,

可以稍微用湯匙之類的把表面抹平一點會比較漂亮。

有沒有覺得他...很像碗粿??

7  

 

9.冷卻後放進冰箱裡冰透,以我這個保鮮盒大概最少要冰3個小時

當然一直冰著也沒關係,冰冰的比較好吃~

冰好就像這樣。

8

 

 

10.脫模,然後切塊。

這邊有看到別人提供的小撇步,用熱毛巾或熱抹布包著會比較好脫模

像葵兔我用的是軟的保鮮盒,用熱抹布+扭一扭就輕鬆倒出來了~

切的時候也有撇步~用熱水沖或泡一下刀子再切,比較不會沾黏,缺角就不漂亮了。

9  

 

11.裹上椰子粉,噹噹!!!椰子糕出爐了!!!!!!

(有人說裹上可可粉超好吃的,但我今天做的有加椰奶,我想比較不適合,

單純作鮮奶的可以試試~)

 

 

再看一次成品~

10  

 

 

吃起來就是『糕』的感覺,很軟很綿密,好好吃

連很少稱讚食物的公公吃了都回眸說不錯吃~~

我自己則是吃得很開心,一個接一個~

 

網路上其實還有另一種是不用玉米粉而是用洋菜粉或是吉利丁(請自行咕狗),

其實都能凝固,但是口感上會不太一樣,

洋菜粉或吉利丁會比較Q一點,偏向果凍的口感,

而用玉米粉則是比較軟,比較像『糕』的口感(糕的口感是什麼?蘿蔔糕總吃過吧!!有點類似)

看自己偏好哪一種囉~

 

這款點心材料容易買,做起來又不費工,

有空試試看吧!!!

 

 

喜歡請給我個[讚]喔~~

 

2013-12-24 00.31.32(1)  

 

arrow
arrow

    葵*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