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757250_1401837133211562_2588171035000443026_n  

生小孩真的是件累人的事,

你看我累到小孩都生了這麼久才來更新網誌...

(自己懶就直說)

 

坦白說有時候覺得部落客很厲害,寫網誌這動作看來簡單,

但其實搞圖是件累人的事欸。

話說痞客什麼時候才能讓使用者輕鬆的在手機上發文呢?

這樣我想我一定會變得比較勤勞!!(屁

 

懷孕的過程中我有幫寶寶作畫圖日記的紀錄,

日後再po上來(大概等孩子三歲吧)

 

話說從懷孕37週以後,就一直在等待著產兆的來臨,

常常在想到底是會先破水? 落紅? 還是先陣痛??

偷偷希望是先陣痛,因為先破水好可怕啊~~~

聽說就像顆水球一樣破掉漏水(什麼形容

然後一邊幻想,如果在洗澡的時候破水,那我這衣服到底是穿還是不穿?

如果我人在外面的時候破水,那我該怎麼辦?

於是每次出門一定要帶著看護墊+褲型衛生棉,以防破水弄髒了車子

(神經病這種時候還擔心車子)

 

在大約38週的時候,某天半夜被陣痛痛醒, 那種感覺很像腸胃蠕動想大便的痛,痛一痛我就睡著了;

隔一陣子我又再度被痛醒,陸續痛醒三、四次, 我在半醒之間下載了紀錄陣痛的app[宮縮錄]

175x175bb

 「宮縮錄 APP」的圖片搜尋結果

以為是時候了~

當下心想:大家說真正的陣痛是會痛到睡不著的~所以趁還能睡的時候要多睡!

然後...我就一路睡到鬧鐘響了

 

去產檢的時候,醫生說孩子長好了,如果我要讓他提前出來也無妨

(當時體重2700左右,跟上次產檢比起來差不多)

貪吃鬼媽咪我想著吃年夜飯~

(沒辦法我家的年夜飯太好吃了)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但醫院告訴我醫生初二開始休息,一直會休到2/4。 (我預產期2/1)

我希望讓自己的產檢醫生接生,覺得這樣比較安心, 所以約了大年初一催生。

 

但我娘跟婆婆知道這事之後,都表示不贊同,

娘說催生比較痛很辛苦、婆婆說孩子會自己找他的吉時出來。

我娘還說,到時候我根本不會在乎是誰接生的

 

我在媽寶板上看催生文幾乎都是兩天起跳

再加上我朋友耶摟媽咪幾個月前生產更是催生完吃大全餐。

(36小時欸,糖果妹妹最好以後要好好孝順她娘)

結果我在除夕夜當晚打消了念頭,

一來是反正預產期還沒到、二來是孩子也沒有過重, 似乎沒有急著催生的必要。

然後就在吃完年夜飯後打電話去取消~

(護理人員辛苦了~大年夜還值班)

 

接近預產期有感覺宮縮變得頻繁,但產兆還是遲遲不來。

於是就這樣又過了一週,我每天都爬樓梯做深蹲。

(平日不運動,挺著大肚子爬樓梯累死人啦)

 

 

結果就這樣到了2/4醫生回來,我去做了產檢。

醫生告訴我胎盤開始鈣化,是已經成熟的意思,孩子大約2800,他覺得催生比較好。

當天回家跟老公討論了一下,決定在隱瞞兩邊爸媽的情況下安排隔天催生。

(U know,小孩到時候出來有什麼問題都是媽媽的錯)

催生前一天我跟老公還步行回婆家吃飯(路程大概一公里),

看看會不會多走點路晚上直接有產兆不用催

 

半夜宮縮幾乎不到五分鐘就一次,但不會痛,

一度有想說是否該去一下醫院,可是又怕被退貨。

所以一樣抱持著「反正真正的陣痛會把我痛醒的」入睡,

結果又一覺到天亮了

 

於是隔天我就包袱款款出發去催生啦~~

文章太長了,所以只好分兩篇囉~(誰叫你廢話這麼多

 

下篇就直接從進醫院開始講囉

 

繼續閱讀:

[生產]新手媽咪催生記(下)

 

 

2013-12-24 00.31.32(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產 陣痛 催生 寶寶
    全站熱搜

    葵*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