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症患者今天要來介紹餐椅~

兒子吃副食品都快一歲了哈哈哈哈。

 

進入副食品之前我做了很多功課,

也聽到有媽咪說,一定要讓寶寶習慣坐在餐椅上用餐

我也下定決心,絕不要當一個追著小孩跑餵飯的媽媽。

所以餐椅就非常重要哩!

當時我考慮了很多,包含我們家用餐的情況,

在剛開始副食品時,因為寶寶還不會坐,我是直接使用費雪安撫椅餵,

有些媽咪會使用幫寶椅

 

「幫寶椅」的圖片搜尋結果

(圖片擷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

不過因為媽咪我非常的節省(其實是怕被老公剁手),

所以我希望能夠直接買一張一勞永逸(至少可以逸個兩三年)

當然,每個媽咪跟寶寶的狀況不同,所以挑選餐椅的標準也會不同~

(有事嗎不過就是挑個餐椅想那麼多)

 

要在哪裡餵?

在我家太子爺開始可以自主的移動因而購入地墊以前,我們都是在客廳用餐,

因此配合在客廳比較低矮,還是應該要使用較低矮的餐椅?

還是直接就都在飯廳餵食,然後挑選高腳的餐椅?

方便攜帶?

因為有時會外出,或是跟老公回鄉下,

那麼是否要把方便攜帶的條件考慮進去?

清潔問題?

我是個懶惰媽媽,所以好清理應該也很重要~(XD)

 

考慮完這些問題並且參考大家的推薦有了以下的選手:

 

選手1號-IKEA餐椅

「IKEA 餐椅」的圖片搜尋結果

(圖片擷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

這應該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餐椅,平價實惠又好用,一張不用一巴掌,

弄髒了整張搬去沖洗都沒問題~

甚至現在很多餐廳都是使用IKEA的餐椅,家裡也用這個,帶小朋友外出也沒有坐不習慣的問題

缺點只能當高腳椅,而且也不方便攜帶,聽說還很容易被絆倒

話說有次帶太子爺去逛IKEA,餵食的時候我明明已經把餐倚靠著桌子,

但還是看到有人被絆到,然後我就偷笑了(對不起

 

選手2號-babyhood餐椅

「babyhood 餐椅」的圖片搜尋結果

(圖片擷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

這款根本是IKEA餐椅改良版

椅腳是兩截式,可以把半截拆下來變成矮的餐椅。

如果只在家使用,而且有 在客廳用餐 在飯廳用餐 兩種需求的媽咪們其實可以挑選這款,

具備IKEA餐椅的優點,又可以調整成矮餐椅,價格只比IKEA餐椅高了一點點~

缺點跟IKEA的一樣,會絆倒人啦

 

選手3號-myheart餐椅

(圖片擷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

這一款在網路上有不少媽咪(業配)推薦,

可折疊、可調整高度,椅背還可以調整,說有多厲害就有多厲害,

好似可以從baby時期一路坐到上小學~

不過價格也很厲害,大概要3~4張小朋友

而且他的外型實在不太討(我)喜(歡)

 

選手4號-費雪四合一高腳餐椅

「費雪 餐椅」的圖片搜尋結果

(圖片擷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

這款餐椅我當初看完以後真是愈看愈喜歡

儘管他沒什麼人推薦

喜歡他的原因是因為非常多功能,不但可當高腳餐椅、矮餐椅,

未來還可以拆成小桌子跟小椅子用,覺得功能這麼多樣化真是太棒了~~

不過老樣子~一分錢一分貨,多一個功能就多一張小朋友啊~~~

所以三個功能就要三張小朋友了...

 

 

選手5號-Flippa餐椅

「flippa 餐椅」的圖片搜尋結果

(圖片擷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

我在尋覓餐椅的時候,看到這款餐椅蠻多媽咪在團購,

其實兩張小朋友有找在眾多款多功能餐椅中不算貴,

只是跟超評價的IKEA餐椅比起來,還是讓人稍稍的猶豫

老公餐椅至少可以用個兩三年,方便攜帶比較好吧,貴一點沒關係啊!

好我買了~

 

長篇大論的前情提要以後終於進入正題

來看看Flippa本人

 

Flippa餐椅其實就是張小摺疊椅

餐盤是可以拆下來的。

顏色超繽紛的唷 我挑的是水藍色~

「flippa 餐椅」的圖片搜尋結果

 

餐椅摺疊起來的體積非常輕巧,而且才1.8kg而已,

裝進他贈送的提袋中,看起來就像是個普通包包~攜帶超方便

 

餐椅的細部照片~

使用三點式安全帶,下圖中上的扣帶是用來固定在飯桌餐椅上的,

右上則是拆掉餐盤的按鈕,左右各一顆,要拆卸時兩手同時壓住按鈕,往上拔即可拆起。

 

裝在一般餐椅上的模樣。

記得要使用在有椅背的餐椅上才固定的牢固唷!

下面那條扣帶可以自行選擇要扣前方還是後方,

兩邊的椅腳都有扣鈕。

 

太子爺試坐 (翹腳)

拍這張照時小太子爺大概5m,還不太會坐,所以後面有幫他放靠墊。

 

很「速洗」的模樣

 

使用到現在大概有半年以上了,

因為我不是葉佩雯

所以我必須很誠實地說一說使用上的優缺點。

 

優點

非常輕巧不占空間。很適合家裡空間不大、人口眾多不合適再放一張餐椅占空間的家庭;

也很適合常常外出,例如常往返婆家娘家、露營出遊等的家庭。

說實話我買它到現在......只帶它出去過一次

因為帶小孩出門傢私實在太多,如果是在一般餐廳用餐,基本上都會附設餐椅,

如果沒有餐椅,會直接用(出門必帶的)推車給小孩坐,

唯一一次帶它出門是回娘家吃飯~(我娘家近,之前都是爸媽過來或是一起外出用餐)

空間很寬敞。它適用到15kg,椅子空間本身蠻寬敞,有點肉的寶寶也不會擁擠。

 

缺點

我相信它的優點網路上隨便餵狗都查得到~所以缺點我要來細數了

它真的很輕巧。其實老實說,它更適合綁在一般餐椅上,不適合單坐。

因為太輕,所以大一點的寶寶坐在上面,如果往前傾的話,椅子是會有翻倒的危險的,

而如果綁在餐椅上,只要綁緊就很穩。

脫逃性很高。腰間的三點式安全帶其實本身就是很容易脫逃的設計

再加上它是將安全帶固定在椅子側邊,因此即便安全帶拉到最緊,

椅子內空間依然寬敞,對於身材較瘦的寶寶有非常大的脫逃空間

我家每天都在上演把腳從安全帶裡抽出來的戲碼......(覺得心累)

 

附帶一提,我前不久又發現了另一款餐椅,大家如果有在考慮Flippa餐椅,

但又猶豫我上述的缺點,也可以參考這款餐椅:

「ZOE 餐椅」的圖片搜尋結果

是我的媽咪朋友使用的,我一餵狗立馬驚呼:這根本就是Flippa改良版吧!!!

它椅背多了洞方便手提(雖然我不知道要提去哪?)

而且標榜椅背加高,坐起來更舒適、而且不易傾倒,

側邊不是安全帶固定,而是硬的橫桿,以防椅背容易往前傾。

天啊這比babyhood更狠,擺明挑Flippa缺點對著幹

(而且價格還比Flippa便宜...)

我真覺得相見恨晚,因為它有一個我覺得很喜歡的部分:

就是它可以加桌子!!!桌子!!!

「ZOE 餐椅 摺疊桌」的圖片搜尋結果

就變成跟我當初想賣的費雪四合一餐椅一樣了!!!

而且桌子是摺疊桌喔好可愛可以收納~~

是不是很棒~

平衡報導一下啦 (再度澄清沒有這麼爛的業配) 但也因為它要消除Flippa的缺點,

導致椅背加長,沒有Flippa輕巧

至於外型...老實說也長的沒有Flippa漂亮

所以可以說是 身材好但手藝差的正妹 vs 長相差強人意但手藝優的普妹 (什麼鬼比喻)

 

以上提供給正在煩惱餐椅挑選的媽咪們做參考~

每一款都有優缺點,依照自己的需求選擇囉

 

喜歡的話幫我按個[讚]

2013-12-24 00.31.32(1)

 

 

 

 

 

 

 

arrow
arrow

    葵*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