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標題實在有點難下欸~

當了一年多的老木,想用圖整理一下每個媽咪都會遇到的淒慘血淚史(誤)

有一些我在別的文章有分享過了,這篇算是大家一起來回味(X)

來看看你中幾樣~

 

首先當然是痛死人的生產~

這不用說當然是每個媽咪的必經過程~

(也有媽咪輕鬆到跟拉屎差不多的...覺得羨慕)

 

1.哄睡哄到厭世

當媽咪忙了一天身心俱疲,夜深了小人兒還給你來個不睡覺,

媽咪心累可是媽咪不說

(快拿顆安眠藥來!!! 不然榔頭也可以!!! 不要阻止我!!!!!)

 

2.床好像長了針

睡眠惡夢第二彈~不管再怎麼樣小心輕放(易碎品來的

床上好像長了一樣,一放下就醒,鬼打牆啊啊啊啊啊 (抱頭

請退回1重新來過

 

3.比當小偷還要小心翼翼

當媽的隨時都在備戰狀態,好不容易哄睡了~

寶寶睡覺時比什麼黃金鑽石更要小心捧著,

因為沒有什麼比把寶寶吵醒更可怕了...

(這時候如果粗手粗腳豬隊友把寶寶吵醒,真想用水泥埋了他...)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4.誰准你睡覺的?

睡覺也不肯放過媽咪啊~

被壓、被打、被踹、在媽咪身上滾來滾去都是日常~

嚴正建議分床睡~ (知易行難這樣)

老木我當初是為了半夜塞奶方便(懶惰的下場)抱來抱去麻煩,

外加太子爺大牌不願意睡充滿針的嬰兒床...硬要賴他老木這樣,

(都怪奶奶給他娶個小賴子的綽號)

只好把他老北趕下床~

 

 

5.戰鬥澡比當兵還快

寶寶在外面哭著找娘、婆婆在外面喊說寶寶大便了、寶寶想睡了快點幫他洗澡...

諸如此類的各種原因,媽咪洗澡只好愈來愈快了

好好的、舒服的、不急不徐地洗個美容澡,那是多久前的事? (失憶中

 

6.寶寶事務比自己的都重要

如果像我一樣跟公婆住比較容易發生~

雖然我已經盤算好時間,但還是會被『關心』你怎麼處理自己沒處理寶寶...

老木沒人權啊

 

7.湯麵吃到變乾麵

當媽的...要不就狼吞虎嚥,要不就冷飯乾麵,

我已經好幾次泡個湯麵變乾麵、泡個乾麵變爛麵

所以經過我的經驗,我認為最適合媽咪吃的食物是...廣東粥

這原理是從我過去做服務業時來的,理論是一樣的,

因為一來大碗又燙,所以涼的慢;

二來反正都是粥了,沒有湯被吸乾會爛爛的問題 (好像有點慘)

 

8.放鬆拉屎是奢侈

我兒子大概裝有『老木蹲馬桶天線』

明明都睡了,前一刻看睡得香甜,

老木一脫了褲子蹲上馬桶,他老兄就醒了

我真的很想好好拉個屎啊

 

9.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你以為你終於把小人兒哄睡,開始計畫要做什麼,

當你終於把計畫想好,他就醒來了。 (眼神死

當你準備好一切要趕著出門,他就拉屎了

諸如此類...總之計畫完全只能『參考』

(未婚的看到這邊,跟有小孩的朋友約會,如果遲到拜託一定要體諒~

因為小孩就是一種絕對會在你趕時間時給你出狀況的生物)

 

10.人生(?)最大耐性挑戰:餵飯 & 哄睡

當媽以後真是人生最大的修養耐性挑戰...

兒子開始學習自己吃飯時,其實我不介意他玩食物,

可是亂丟湯匙、或是在我餵飯時拍掉我湯匙(飯亂灑),當下真是一秒斷理智線...

 

哄睡/陪睡也是非常挑戰耐性的,

你等著他睡著可以去做別的事,哄到你自己都快睡著,

他依然眼睛瞪的老大不睡覺,或是明明揉眼睛想睡卻一直玩...

小孩子很厲害,他不肯乖乖睡覺時什麼都可以玩,

眼睛看到的玩枕頭玩扣子玩棉被玩衣服玩手指,有時候氣的我真想拿童軍繩直接把手綁起來...

(老木壞脾氣大家不要學)

最近我家太子爺更進化(?)到要玩到我哄到發飆被我罵他兩句

他就立馬乖乖睡覺了。(抖M?)

 

寫到這邊發現篇幅太長說不完道不盡.

不知道各位媽咪中了幾箭??

到這邊先喝口茶洗個澡敷個面膜 (有這種時間嗎?

把上面中的箭先拔一拔~咱們下集再繼續。

 

如果媽咪們有其他血淚的也歡迎分享一下,我們一起崩潰

 

延伸閱讀:[碎念]媽咪必經血淚過程~你中幾箭XD(2)

 

喜歡的話幫我按個[讚]

2013-12-24 00.31.32(1)


 

arrow
arrow

    葵*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