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打開部落格頁面看了一下上次發文時間...

 

整整四個月前啊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哈(魔性笑聲

天啊好可怕難怪我當不了部落客...

一下子小孩都長到兩歲了~

沒辦法啊...這幾個月老木我都在為了小孩打拼賺錢,

光靠寫部落格我跟兒子會餓死

忍不住感慨:唉~夢想真的不能當飯吃啊啊!!!

我很實際,有了小孩之後很現實的就是要先能填飽肚子,

有多餘的力氣才能考慮實現夢想,

所以那些能夠一邊帶小孩、還能夠拍美美的照片、常常發文章的部落客,

要嘛就是老公能先養活他們、要嘛就是家裡有錢、再不然就是......

他們一定不用睡覺!!!!!! (羨慕

可惜葵兔老木我家裡窮,老公養不起我跟小孩(哭),

而且帶著小孩+工作我已經每天都睡不飽了...

所以相較之下只好先把部落格擱一邊了~~

 

好了我牢騷發完了可以進入正題了~

 

前陣子我家太子爺的餐椅壞了!

事情是這樣的~...

據太子爺他爸的描述,當時婆婆在餵太子爺吃飯,而太子爺悠哉的玩著他的玩具,

而這臭小孩玩玩具常常會把玩具玩到飛出去,

然後婆婆要幫他把玩具撿回來,一手撐在餐椅的桌板上,然後彎腰下去撿...

說時遲那時快,桌板傳出了『啪擦』的聲音.........

 

嗯,桌板的卡榫就這樣斷裂了。

(這位太太你知道那是『兒童餐椅』嗎...你以為你很輕喔......)

 

椅子還能用,但桌板壞了,如果小子吃飯時一個開心用全身力氣給他拍桌子下去,

可能會直接跟桌板一起仆街這樣~

 

婆婆(對著太子爺):「你看你把桌子弄壞了!!」

(...............?  

這位太太你這樣推卸責任甘丟?)

 

好,有點長的前情提要,總之老木我開始尋覓新餐椅,

說是尋覓其實也沒花什麼心思,很快速地就決定了~

延伸閱讀:[育兒]餐椅挑選(Flippa餐椅開箱) 

 

當初在買(被婆婆壓壞的)Flippa餐椅時就已經大肆研究過了,

當時在買了Flippa後才發現有另一款餐椅跟Flippa有87趴像但更進化的品牌,

就是Zoe餐椅

(上面的開箱文最後有提到)

那時在咕狗過後覺得相見恨晚一切都來不及啦~~~

好險還來得及來得及(?),

永遠不要期待小孩的東西可以一路用到他標示的年齡上限

因為意外永遠在不遠處等著你

就這樣老木我有點小雀躍的訂了Zoe的餐椅~ (購物總是開心的)

而且當然要加購桌子

其實好一陣子之前我就很想給太子爺購入一支桌子,

好讓他可以在客廳畫畫玩玩具之類的~

逆砍砍這樣一組多可愛

不過我家只有一個小孩,所以只購入了一桌一椅~

這樣買起來兩張小朋友還有找喔!

桌子跟椅子折起來都很輕薄~

我購入的賣家收納袋要另外購買,有分大的跟小的,

因為桌子我不會帶出門,所以只購入小的。

以收納袋的質感來說比F家的稍差了一點~

餐椅本身的折疊方式以及餐盤拆卸的方式跟F家是一模一樣滴。

 

桌腳的摺疊看起來有特別設計過,感覺不容易夾到手,

底部做圓盤設計讓桌子放置時更穩固。

 

逆砍砍桌子跟椅子放在一起是不是好可愛 (再說一次)

 

這裡我要稱讚一下Zoe,不愧是跟Flippa對著幹的餐椅,

單放在地上真的穩固很多~

之前的餐椅文我有提到過,Zoe餐椅側邊不像F家是用安全帶固定,

而是硬的橫桿,以防椅背容易往前傾,

所以椅子直接放在地面上也比較不擔心小朋友坐在上面有傾倒的危險。

 

餐盤的大小跟F家的差不多。

餐盤上面有一個小圓洞,可以放置水杯,

我家太子爺用大眼蛙的水杯放進去剛剛好,

但這個圓洞的唯一缺點(?).........太子爺吃飯時很喜歡玩弄飯菜把飯往洞裡放

(拍謝這是我個人的問題)

 

 

這款餐椅還有個貼心的小設計讓我忍不住要稱讚,

餐椅的正下方支架有一個小扣帶,讓你外出攜帶餐椅時可以把用來綁椅子的繩帶收納起來不會凌亂,

若是平時在家的使用模式是直接放置在地上,

也不用擔心有條繩帶在那晃來晃去絆倒小朋友。

 

另一個貼心的小設計是這個~

好吧其實我不確定是我自己的小聰明(自誇)還是他本來就有這層涵義在,

把椅背跟下方的繩帶拆開後,原本用來綁繩帶的鬆緊帶不要破壞拆掉,

當你把繩帶綁在椅子上後,這鬆緊帶可以用來收納多餘的繩帶

讓整個看起來很清爽不會阿雜~~

 

(回顧一下F家散落的繩帶......嗯,蠻阿雜的。)

IMG_0928

 

看看餐椅裝上椅子的模樣~

 

Zoe餐椅下方固定在椅子上的方式跟F家有一點點不一樣,

F家的是從椅腳,Z家的是從座椅側邊。

但這點上我比較喜歡F家的,從坐椅側邊有點不是那麼穩固,要小心地拉很緊(比較不好拉一點)。

 

因為他本身外型比F家的大,對於我家的椅子來說,

後方左右的椅腳頂端會剛好懸空,所以餐盤裝上去後會有點傾斜。

不過還好,不太影響使用~

 

因為這款餐椅很寬敞,標榜可以坐到5歲

這也是老木第二張餐椅決定選他的原因之一~

畢竟太子爺已經2歲了,在F牌餐椅被婆婆弄壞後其實我一度很猶豫要不要買新的,

怕買來坐不了多久太浪費了~

現在搭配上小桌子,就算不用當餐椅也可以當他的小書桌用

看看這臭小子有了自己專屬的小桌椅在上面玩玩具多麼速洗~~

(他看到老木開箱,根本是迫不急待地衝過來要坐)

 

不過呢~因為新買的椅子要放在飯桌上當餐椅啊~

所以放在客廳的小桌子就由壞一半的F牌餐椅來陪伴~~

矮那麼一點點也還是很搭配啦! (而且老木特地挑相近的顏色)

逆看看這小子坐在這眼睛給我盯著電視爽得很 (幼兒請少看電視)

 

話說上次婆婆的朋友帶孫女來...(大太子爺幾個月) 一直非常想把飯桌的Zoe餐椅拔下來坐,

因為她嫌F牌餐椅比較小,想坐大的

(親愛的妹妹你又不胖,身高體型明明跟太子爺差不多)

 

總之~感謝婆婆把舊餐椅壓壞老木才能買新的有開箱文可以寫(大誤)

以上是久違的葵兔老木報導~

 

喜歡的話幫我按個[讚]

2013-12-24 00.31.32(1)

 

 

arrow
arrow

    葵*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