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寶板的媽咪們都說生產前要吃麥當勞

不然生產完好久吃不到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前情提要廢話很多的上集

 

醫院要我早上9點到,吃完麥當勞早餐後換了衣服後,

護理師先幫我吊了點滴(我不知道點滴是什麼,但應該不是催生的),

然後幫我塞了一顆軟化子宮頸的藥

 

接著我就睡了一下(老話一句,能睡時就盡量睡),

老公就去帶趴趴兔動物醫院了。

(這小妞剛好在過年前「急性胃鼓脹」,毛塞在腸子裡,

差一點點就變成小天使了,幸好經過緊急治療,

加上年輕力壯的恢復力,現在幾乎已經完全健康了)

(照片是住院時的模樣)

16299373_1330817986980144_3486330625192943416_n  

我們當時都知道不會這麼快生。

是前我問老公說「那如果你還沒回來我就生了怎麼辦?」

老公回我:「那代表你生超快的啊!那不是很棒?」

這樣說好像也對吼

 

中午辦完入院手續後, 我問護理師:「那我現在要幹嘛?」

護理師:「看你啊,你可以到處晃晃,或是現在剛好嬰兒室開放時間,可以去看看北鼻。」

 

晃了一下我又躺回床上看電視了。(為什麼一個要催生的人可以這麼閒)

 

下午2點左右,護理師幫我在點滴裡加入催生的藥劑

開始痛的感覺了,但在還能忍受的範圍,此時護理師幫我點浣腸藥劑

後來護理師先幫我破水,痛的感覺開始愈來愈強烈了。

一邊痛又一邊有屎意,下面一邊流羊水然後一邊走去廁所拉屎這樣

 

老公在快三點的時候到,幫我帶了好吃的燒賣,

醫生說還是要吃一點才有體力,我就趁陣痛中間吃燒賣(XD)。

「九品芝麻官」的圖片搜尋結果

(誤)

 

4點的時候開始大痛,終於知道什麼是真正的陣痛了,

我整個人開始扭曲,真的好痛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回音)

而且陣痛頻率愈來愈頻繁,能喘息的時間愈來愈短。

17757250_1401837133211562_2588171035000443026_n  

上篇的首圖就是我的生產狀況。

我以為生小孩會是痛得哇哇叫哩!

結果根本是痛得叫不出聲

 

 

老公有問我要不要打無痛,在去問了護理師後,

護理師表示已經開4公分了, 要打是可以打,可是她覺得我開的很快,

如果打了有可能用不太到、也可能拖長產程,她不建議。

老公轉述了她的話給我聽,我決定不打。

(喂,一支$8000,用不到就丟水裡了)

 

而且當時我每一次的陣痛都可以感覺得到「進展」

那感覺像是一坨很大坨的大便在努力突破肛門口,一點一點的破關

我想起人家說陣痛時不能用力,不然等下生產時會沒力氣,所以我忍著,努力深呼吸。

就像是屎都探頭了卻要拼命憋住不能拉...

 

陣痛到最後,每一次的空檔都有陷入昏迷的感覺

(也可能是很痛用了很多力氣很累所以空檔會瞬間睡著)

然後內心一直吶喊希望護理師趕快來看我,告訴我「全開了可以生了」

內診很痛? WHO CARES!

拎周罵陣痛都快痛死啦!!!

 

護理師走進來的時候 內心OS:COME ON!快來吧!!

真正進產房大概是5點吧,我不太確定。(都痛昏了)

護理師要扶我上輪椅時腿還抽筋。

 

爬上生產的椅子後,護理師開始教我要怎麼用力。

當下我有點高興:終於可以用力了!!!

生小孩的用力方式就跟拉屎沒兩樣

(請容我特別用紅色放大加粗

中間一度很痛很痛很像下面要裂開了,巨無霸大便要出來的感覺, 我想那應該是孩子的肩膀吧(?)。

然後就在我還沒回過神的情況下,孩子生出來了,下午5點20。

 

生小孩果然很痛啊...

可是我覺得陣痛比生產更難熬~

 

進產房的時候,老公去通知雙方爸媽~

然後兩邊爸媽來的時候拼命你一言我一語說

「還好沒催生你看!」

「就說了孩子會自己選時辰出來的吧!」

嗯...催生這個事實我還是別說吧。

 

 

 

經過這趟生產,我深深明白了一些道理,也分享給還沒生的媽媽們。

 

 

這是個人感受:老公一定要在身邊。 

當我開始有陣痛的感覺時,心裡會很脆弱很希望老公陪在身邊,

而且真的很需要有人在旁邊遞水拿衛生紙之類的。

(我家老公回來前,我一邊陣痛肚皮上還黏著測胎心音的機器,快渴死了沒水喝QAQ)

 

「生產時只需要老公一人陪產」是鐵則。

生產前看到板上很多可怕的婆媽陪產狀況,朋友也說只要老公一人就好。

一來不想被婆婆看到下體跟陣痛的狼狽樣、

二來也不想自己媽媽看著痛心疼。

更重要的是:

在陣痛的當下,連我老公只是小小聲的講「老婆加油」「深呼吸」

都想叫他閉嘴

趁陣痛空檔請他不要在痛的時候跟我說話,(請參照上面那張圖XD)

那個當下真的只想專心的痛、專心的等痛過去, 老公都受不了了更何況是其他人。

 

誰接生真的完全不重要。我體會到我媽說的這句完全沒錯。

我在生產用力的時候,只有一個空檔眼睛張開瞄到醫生來接手了,

但說真的當下完全不會在乎誰來幫我接生, 只希望趕快把小孩生出來結束我的痛苦。

(白話:我只想趕快把那坨巨無霸大便拉出來啊~~~)

說起來我生的很快, 但陣痛的當時真是度分如年啊...

 

最後說一下我對催生的結論,

當初醫生是說:

「催生只是把產兆提前,生的出來就是生的出來,生不出來就算自然產兆還是會生不出來。」

「催生跟自然產兆比起來並不會比較痛啊, 有催生的人就沒有自然產兆、有自然產兆的人就沒有催生,

所以根本無從比較啊,怎麼能說催生比較痛呢?」

我是覺得還蠻有道理的啦,忘記在哪裡看到有人講:

「會覺得催生比較痛是因為沒有像自然產兆那樣漸進式,直接進入重點,才會覺得比較痛。」

 

而且,我後來想想,我大年初一那天沒催生,後來又過了整整一週都沒有產兆,

所以如果我那天催生,搞不好也會生很久~

所以我想催生會生很久的,大概真的是因為時間還沒到,

而不是因為「催生」才生比較久。

 

 

呼...終於寫完了~

曬一下我兒剛出生的照片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爸比表示:「長得好像外星人喔」

 

 ((踹飛

 

關於我的生產醫院~

繼續閱讀:[生產]蘆洲宥宥婦產科

 

喜歡的話幫我按個[讚]

 

 

 2013-12-24 00.31.32(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產 寶寶 催生 陣痛
    全站熱搜

    葵*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