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一篇竟然寫了一個月??!!! What?! 哪呢?! 蝦密?! 

這時候要穿插一下告訴大家我這個月都在幹嘛...

 

 

當老木的還能幹嘛呢...當然是跟小人纏鬥啦。

我真的很佩服那些邊帶小孩而且沒有隱藏保母的部落客...她們都不用睡覺嗎?!

像現在兩點多我就死命撐著眼皮邊想著...

要是現在不寫...下次有時間寫文又不知道是猴年馬月了

可是現在繼續寫...我明天早上被小人叫起床那刻應該會很想死...

最近公婆因為隊友阿罵身體微恙,因此奔回鄉下照顧阿罵了,白天一打一中~

晚上豬隊友勉強可以派得上用場 (大概就是監視器的功能

希望我寫完這篇文不會看到電腦螢幕右下角日期是一個月後

 

 

咳...好了廢話夠多了篇幅夠了(誤),趕快進入正題吧!!

 

前篇介紹了本次宜蘭行的親子民宿

延伸閱讀:[玩樂]宜蘭親子遊_趴萬>童趣樂園民宿

隔天我們打算退完房後再找一個地方去~

可是坦白說,宜蘭適合小小孩的地方還真不是很容易找 

宜蘭有一些可以參觀的博物館、觀光工廠,其實都很不錯,寓教於樂,

很多甚至還有手作的課程,適合親子同樂,

但那種東西大概至少要4歲以上聽得懂人話、比較受控制、坐得住才行吧!!

我們4個大人帶3隻半獸人實在不合適啊~~~

所以我找到的大概只有冬山河、幾米公園、梅花湖這類親近大自然的地方了。

但冬山河不適合小小孩玩水、幾米公園玩得少看得多不吸引小小孩、梅花湖天氣太熱作罷,

最後決定往親子餐廳去了~

本來找到一間可以玩沙、玩水、玩積木、看起來很讚的親子餐廳【玩的瘋Wonderful親子廚房】

可是看到有限制用餐時間就放棄了,

(後來想想真後悔..........好像也真的不用待那麼久)

 

最後選擇了【兔子迷宮】

最早知道這間餐廳是因為『飢餓遊戲』有到這裡錄影 (忠實粉絲

 

看起來風景漂亮地方又大,可以讓小人們跑跑跳跳。

殊不知.........

 

 

提醒一下~兔子迷宮附近還有其他的咖啡廳以及民宿,上去的路雖然不長但路不是很大條,

停車位也不好找喔!!

入場券$150,可抵消費。

其實兔子迷宮整體的裝潢是蠻可愛的,以一個景點的景觀餐廳,整體園區可以說還不錯,

他整個園區不算大,分成幾個區塊:

室內座位區:跟廚房、洗手間同一區塊,整個空間很通透

戶外座位區:一部分在室內座位區的走廊,另一部分則是戶外的大樹下(見下圖)

遊戲區:有溜滑梯、盪鞦韆、沙坑等等

戲水池:有座小溜滑梯做滑水道,水很淺

天空步道:可以一覽宜蘭平原景色

迷宮:就是迷宮 (靠鱉XD

迷宮的部分我沒有進去走,但如果是飢餓遊戲、綜藝玩很大、綜藝三國智其中一個節目的忠實觀眾的話,

一定都看過這個迷宮(偷懶吧你

室內用餐區有電視,也是重複撥放這三個節目在此地拍攝的內容~

當天裡面也沒甚麼人進去逛,其實我覺得就算是個噱頭(?)吧!

因為看起來就像是一堆木柵欄,不怎麼吸引人...

左下圖的通道很適合亡美網美拍照~上方還會噴水霧以降低溫度。

室內用餐區還有一小個區塊有放一些書籍、角色扮演的服裝、迷你溜滑梯供小朋友玩~

入口旁還有設置飲水機可以自己裝水。

缺點就是...可能因為整個空間很大、空間又算是半開放式的,

室內是設置一台一台的獨立冷氣而非大型空調或中央空調,

所以其實冷氣很不涼.........

 

戲水池的部分我沒有拍照,水很淺,也很髒,裡面都是落葉跟漂浮物...

兔爸一度還想帶小太子下去玩水咧!! 還好他看到水很髒打消念頭了

不過還是有很多比較大的小朋友玩得很開心就是~

(我可愛的孩子才一歲半啊啊~老木的心臟不夠大顆不敢賭他的抵抗力)

雖然漆成黃色+兔子看板,但鐵皮屋的廉價感還是在...

(對不起這是我吹毛求疵了)

招牌天空步道,一次限制4個人上去。

照片右下方可以看到一個「小」天空步道,似乎是上面的彩虹天空步道建好之前的主打(?)。

其實兔子迷宮的地勢不高,但由於宜蘭的˙平原地形,加上沒有高樓大廈,

所以可以大概一層樓高的天空步道就可以將整個平原盡收眼底,還可以看到海~

站在步道最前端,乍看會有種自己在空中的錯覺

步道地板是透明的,懼高症的捧油們不要輕易嘗試~

 

龜山島都清清楚楚呢~

 

看看這開闊的景色真是心曠神怡

 

講完了美麗的環境,也要來介紹一下餐點~

讓我覺得最............的部分。

 

可惜我忙著顧小孩跟擦汗,沒拍到菜單,

網路上咕狗到的都是舊的~

(如果不相信我可以自己去踩雷啊) (跩屁)

主餐餐點選擇不多,主要分為排餐、飯類、pizza

一個排餐大概要六百多 (可以考慮直接去吃西堤嗎...);飯類簡餐只有兩種,要價四百多

pizza也是兩種,比較便宜一點兩百多。餐點附上一杯飲料。

看到價格的時候有點傻眼...雖然我知道景觀餐廳餐點貴,但還真是有點『太』貴了

而且號稱親子餐廳,除了上述主餐類,其他幾乎都是炸物

好不健康啊啊啊...我錯了我們應該去玩的瘋Wonderful親子廚房的...

那裡還有為小朋友設計的健康餐點 (好吧我沒有去過,搞不好去了也沒想像中這麼優?)

我們兩對父母帶的三個小孩最大也不超過兩歲...完全不適合他們。

我點的是咖哩酥炸雞腿飯,朋友老婆點的是另一種魚的飯類簡餐,

朋友跟隊友點的則是pizza。

我必須說,pizza是裡面CP值最最高的餐點了~

味道上還OK,鴨賞的味道蠻香的,6吋的大小讓你吃不飽也餓不死 (什麼鬼形容

 

至於我跟朋友老婆點的飯類...坦白說我覺得他最多價值兩百多

甚至在新北市的巷弄裡有一點點氣氛的簡餐店這樣一份兩百還有找。

味道普普,雞腿本身肉蠻少的(比較像肋骨?),肉本身沒有調味,不加咖哩就沒味道,

其中一道小菜是杏鮑菇+玉米筍用醋涼拌還不錯吃,但量實在超少,兩口就沒了,

然後附上賣相不錯味道人工的蝶豆花果凍佐人工味柳橙醬當甜點。

 

最叫人傻眼的是飲料.........

上方下圖pizza旁邊那杯就是附的飲料,菜單上寫可以點$130(沒記錯的話)以下的飲料,

菜單上蠻多飲料$130,朋友為了希望大杯一點,點了要貼一點差價的茶類 (上面單位寫『瓶』,其他大部分單位都是『杯』)

結果來的飲料大概300cc而已吧...我點冰紅茶欸,這樣一杯$130...

一般泡沫紅茶店飲料一杯一兩百,好歹也這麼大杯

「泡沫紅茶店 飲料」的圖片搜尋結果

(照片擷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

大家來景觀餐廳一定不可能只吃完飯就走,

餐點已經不便宜了,飲料成本很低很低,好歹稍微大杯一點吧...

 

至於朋友的一『瓶』茶,大概跟全家的這款茶大小差不多...

「全家 茶」的圖片搜尋結果

(照片擷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

還要補差價,超商一瓶大概$50,這裡價格乘以三再加一點,

實在讓人傻眼...

一杯一百來塊這麼小杯,你叫我花錢再買一杯還真花不下去。

難怪飲水機任人自取飲用了,至少水不用花錢 (誤)

 

如果還有機會再去,我想我大概寧願花$150門票錢去走走看看換一杯小小的飲料漱個口(?)

當作花錢看風景還可以接受~

在裡面用餐當盤子,我絕對不會再考慮...

 

 

附上地圖資訊

(靠北你都講成這樣誰要去啊)

宜蘭。兔子迷宮

電話: 03-9229575

地址: 宜蘭縣員山鄉枕山一村15號 (點擊上方地圖可直接連接Google Map)

營業時間:

星期日~四 11:00~23:00

星期五~六 11:00~00:00

 

 

喜歡的話幫我按個[讚]

2013-12-24 00.31.32(1)

arrow
arrow

    葵*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