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要從小太子爺出生時講起 (遠望),

小太子爺出生當天,喝的是老木被洗腦(誤) 推薦的某小熊牌嬰兒配方奶粉,

當天在老木費盡畢生力氣將他生出來時,

老木只看了他一眼,聽到護理師溫柔的聲音:「媽咪妳先休息一下喔~」就暈倒了。

延伸閱讀:[生產]新手媽咪催生記(上)

延伸閱讀:[生產]新手媽咪催生記(下) 

隔天接到嬰兒室的召喚,才是兒子跟老木的奶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搜哩沒有親密接觸圖喔,老木我沒有那種恥力跟大家分享我的奶)

(剛生產完又肥又醜又戴眼鏡,所以用馬賽克上個妝~)

太子爺自從首次吃到老木的奶以後,瞬間覺得此等美味只有天上有!!! 

於是乎我就一路當乳人到現在了 

 

 一句話描述上面這段:我從兒子出生餵母乳到現在。

(讓我廢話混一下篇幅嘛尬麻醬)

 

多虧了母乳政策的推廣,讓媽咪們省了不少奶粉錢 了解了不少母乳的好處,

媽咪們在孕育寶寶的同時,身體也正在做好當媽咪的準備,

每個媽咪的身體製造的母乳都是為了自己的寶寶量身打造的,

成分還會隨著寶寶長大而改變~

母乳內有許多抗體,也可以為剛來到這個世界還很柔弱的寶寶提供最天然的保護力!

而且產後哺乳會幫助媽咪子宮收縮喔! 

可以說是媽咪給寶寶的第二份禮物呢

(第一份禮物是生命)

 

現在資訊的普及+政府&母乳協會的大力推廣,我想母乳的好處有多少應該不用我一一說明啦~

如果你真的不知道哺育母乳有什麼好處可以看這裡~

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6m以前以全母乳哺餵,此後添加副食品並持續哺餵至兩歲或兩歲以上

 

但很多媽咪都會在哺乳路上遇到一些障礙而苦不堪言,

導致辛苦的媽咪們決定放棄母乳之路~

我坐月子時去住了10天月子中心,那裡的護理師很細心,每天都會來巡房注意媽咪的乳房狀況,

她們有教導要如何按摩乳房,按摩乳房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喔!!

太輕沒有效果、太重會造成瘀青喔!

而且要定時按摩,才能讓哺乳更加輕鬆。

其實母乳協會也有蠻多文章可以參考的唷!

例如《如何避免乳腺炎》一文就有提到預防的方式~

除了要按摩乳房以及讓寶寶哺乳(或擠乳以及上述的一些方法以外,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點,就是補充大豆卵磷脂

因為卵磷脂當中主要成分有一項叫做『磷脂質』的東西,

能夠幫助乳化,降低乳汁黏性~

有很多媽咪明明脹奶痛得要死卻擠不出來,可能就是乳汁太黏稠啦!

所以哺乳媽咪要多多攝取卵磷脂,才不會塞奶~

 

那麼日常生活中要如何攝取卵磷脂呢?

其實很多蔬菜、魚類、堅果都存在,只是含量的多寡,這其中又以蛋黃大豆動物肝臟的含量最高。

但是動物的肝臟不是每個人都敢吃,遇到沒處理乾淨或是煮過頭超老豬肝...歐買嘎!!!

豆漿的話算是最平價又容易攝取的飲料了!

小太子爺剛出生沒多久,老木可是把豆漿當水灌啊!! 

沒多久看到豆漿都會怕~ 更不用提有些媽咪連豆漿的豆味兒都無法接受了...

為了寶寶好,為什麼要摳斗(台語)老木的味覺啊啊啊啊啊

 

現在社會這麼進步、科技這麼發達,難道沒有替代品嗎~~

 

「多啦A夢」的圖片搜尋結果

 

薑薑薑薑救星來了!!! (自行配上哆啦A夢音效)

好啦老實說懷孕後期我的婦產科藥師就有推薦我吃卵磷脂了~

當時乖乖吃完一盒...然後就沒吃了 

直到生完太子爺餵了母乳一陣子才又開始吃~

孕哺兒這個品牌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啦,我懷孕後期吃的就是他們家的卵磷脂(婦產科推的就是這款喔!!)。

我不知道卵磷脂本身應該是什麼味道?

 

但孕哺兒的卵磷脂聞起來有點香甜的味道,很像草莓牛奶的奶粉,吃起來也像

我懷孕時後期因為常抽筋,需要多補充鈣質,所以每天都會喝兩杯鮮奶,

當時就直接把孕哺兒卵磷脂加在鮮奶裡面,

會讓鮮奶變得有微微的甜味、帶點草莓的香氣

有時候也會直接吃粉末,太乾了再喝點水,完全不會有在吃藥的感覺~

好像小時候偷挖果汁奶粉來吃一樣

有三種口味喔~

 

不知道是不是我有勤勞補充卵磷脂的關係?

除了生產完第一個月以外,一直到現在我餵奶都超順暢喔!! (驕傲)

第一個月不懂沒有補充,乳頭還一度出現小白點,一壓就好痛!!

完全無法想像有些媽咪塞奶有多痛苦了......

(老公們還不好好疼老婆啊~~~)

 

此外,媽咪們餵奶的時候也要多補充水分營養喔!!

很多媽咪會說:「餵母乳的那段期間身體很差」,因為身體會把養分都生產到母乳給予寶寶了,

有研究指出,「以非洲中度、嚴重營養不良的媽媽,與歐洲營養豐富的媽媽做比較,

母乳營養成分並沒有重大差別,因為母親會將最好的營養留給孩子,

如果飲食中的營養不夠,她會耗損自己的身體組織來令母乳有足夠的營養。」

所以啦!! 哺乳媽咪要多吃點營養的東西、飲食要均衡,這是為了自己的身體唷!!

(再說一次逆砍砍餵母乳的媽咪有多偉大,老公們要好好疼老婆啊~~~)

除此之外,營養的補給品也不能少啊!!

生產時身體會流失大量血液,所以記得要補充鐵質,

即使是生產以後,媽咪的身體補充營養也是很重要的喔!

凍晶血紅素鐵讓媽咪補充鐵質,又不會造成胃的負擔~

葉酸幾乎所有媽咪們懷孕初期醫師都會叫媽咪們開始補充以助胎兒正常發育及生長,

因為一般食物的量實在不足夠,所以基本上媽咪們都會直接購買顆粒狀的葉酸補給,

不過我想應該很多媽咪跟我一樣,覺得這個也要吃、那個也要吃,

搞得自己很像老人家一次要吃很多藥...

直接吃這一罐一次補充喔,一路從懷孕初期吃到產後,還真是方便 (到底是多懶)

葉酸本身就是維生素B群的一員(她是老九),

像我自己本身就是很愛熬夜的人(還敢講

大家都知道補充B群可以調節身體的新陳代謝,

所以不管是懷孕期間、哺乳期間、或是平時當女生的身體保健食品都很適合喔~

 

而提到哺乳時一定會多補充的,當然還有水分啦!!

湯湯水水對於一個專業的乳人來說可是非常必須的 (不然哪來的奶)

但是單純喝水沒營養沒味道,湯又不能當水喝~

有很多媽咪會選擇在授乳期間喝媽媽茶,當然要選擇合適好喝的媽媽茶囉!

......話說這個東西長的還真像某種飼料 

老實說我沒有很愛中藥味,能接受的大概就桂圓紅棗或是煮雞搭配的那種,

你要我喝一碗純中藥......嘔 (被打

(我連四物那種都沒喝過,因為我家沒人煮給我喝)

(提起傷心事(誤)

產後坐月子時婆婆的愛心搞了一些生化湯的藥材交給我娘弄給我喝,

我娘還在婆婆給的份吃完後去抓新的...

每天喝那個簡直生不如死

(對不起兩位老木,但我真的覺得這世上怎麼可以有這麼難喝的東西)

我家隊友還說很香 (香你貓個頭)

所以這媽媽茶第一次要嘗試真是讓我誠惶誠恐...(抖

幫大家解釋一下這些成分的功效~ (是我做功課來的喔~認真吧?)

裡面有附上湯匙,直接添加到杯子裡熱水沖泡攪散就可以飲用了,很方便

(偷偷告訴大家...我有拿一小顆粒起來用啃的(好奇寶寶).........我覺得有八仙果的味道(?))

(蠻好吃的)

(不要亂學)

 

文章的最後,有好東西要贈送給認真看文章的你唷

小維他營養嚼錠專為幼兒及兒童設計的維他命

裡面富含13種的維生素成分喔!! 一歲以上就可以吃了~

要怎麼做可以得到他呢?

葵兔&孕哺兒粉絲頁 

分享此文章在你的個人臉書頁面上並標記兩位朋友

葵兔將會在9/10公布得獎名單喔~

 

 

話說......

其實老木我一度想給兒子戒奶了,無奈他老兄實在太戀奶...

不給奶好像就世界末日一樣...

老木只好慢慢等他...厭倦內內的日子。

(......有那一天嗎?)

 

 

當乳人的生活真的是消耗自己成全寶寶啊(擦淚

但我相信天下老木心,只要寶寶健康能吃能睡,消耗自己也是值得的

所以媽咪們多給自己補一補,一起當個快...樂...的...乳...人...吧.........

 

 

 

 

(此文為孕哺兒合作體驗文)

 

 

喜歡的話幫我按個[讚]

2013-12-24 00.31.32(1)

 
arrow
arrow

    葵*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