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廚房第二彈...其實跟上一篇有異曲同工之妙(?)

看完這兩篇你就會發現...你可以依樣畫葫蘆做南瓜煎餅、地瓜煎餅、蔬菜煎餅、亂七八糟煎餅...

(被看破手腳)

我就是在告訴你,沒錯做點心給小孩吃真的沒這麼難~

只要掌握基本功,就是換料不換湯!! (什麼奇怪說法)

 

表頭_食材.png

 

表頭_做法.png

如果懶得切丁...其實用刨絲器刨成薄薄的細絲也無妨~

這邊補充一下,也可以加入麵粉會讓表皮比較結實微酥...

加多少量?加到蛋汁像麵糊一樣的稠度就好~

就跟你說跟上一篇差不多

加乳酪會比較香...不加也不會難吃就是~(好個模稜兩可)

一般油就好,什麼油都可以~

表面比較乾了就可以翻面了~用小火

 

最後再看一下成品圖~

 

附上太子爺用膳的照片~

 

這個薯餅非常多變化唷~

可以換成地瓜、或是各種蔬菜(胡蘿蔔、花椰菜、蘆筍、玉米...想加什麼加什麼)

(就跟你說被看破手腳)

甚至也可以加魚、加肉變成像大阪燒那樣~

主料就是麵粉調味,攪成麵糊煎一煎,很簡單吧!!

我做過變形版的

 

裡面加了絞肉花椰菜,直接可以當正餐吃喔!

有時候太子爺的食慾不佳,或是可能常常吃飯吃膩了,

我就會做這種煎餅給他吃,自己抓著吃一口接一口就吃完一堆~

老木我自己試吃也覺得...不錯吃

(也可以加泡菜加海鮮就變成大人版韓式煎餅~概念就那樣)

媽咪們也來試試吧

 

 

喜歡的話幫我按個[讚]

2013-12-24 00.31.32(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薯餅 手指食物 馬鈴薯
    全站熱搜

    葵*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