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小孩以前,每個媽咪都會事先準備各種寶寶用品~

(之前本來想分享我的待產包跟育兒用品清單...可是清單莫名失蹤了~)

其中一樣常見的東西就是濕紙巾,不過我沒有準備~~

(自打嘴巴是我個人的嗜好(誤))

 

生產完住院三天+月子中心10天+回娘家當女兒給我老木照顧 差不多40天的日子,

從進月子中心護理師教過以後,為了太子爺的嬌嫩咖撐著想,

基本上他老兄只要棒賽,我大多都是抓去用水洗比較多~

不過抓去洗以前總是要先處理黏在小咖撐上的吧...(請原諒老木說的這麼露骨...)

很多人都會用濕紙巾,但後來老木我聽說濕紙巾有很多的添加物~

那也是當然的嘛,不然他怎麼 那麼濕 能夠維持濕度?

但對於小寶寶的嬌嫩小咖撐來說太過刺激了~

就在坐月子又閒又爽的空檔下,讓我在咕狗大神的魔力中認識了拋棄式紗布巾~~

 

好吧我知道他全名叫做【乾濕兩用嬰兒紗布毛巾】,可是我就是喜歡叫他拋棄式紗布巾嘛

我都這樣叫了一年半了,改不了口啦!! (泥給倫家管

不然摻在一起做『乾濕兩用拋棄式嬰兒紗布毛巾』嘛!! 笨蛋!!! (史蒂芬周口氣)

「撈公~~麻煩你幫我拿一下『乾濕兩用拋棄式嬰兒紗布毛巾』~謝謝~~』

『乾濕兩用拋棄式嬰兒紗布毛巾』在哪裡啊~我找不到!」

(神經病,講完天都黑了)

 

抱歉我又練肖話了~回歸正題回歸正題~

我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乾濕兩用拋棄式嬰兒紗布毛巾』的用途。

既然說是『乾濕兩用』,顧名思義就是可以乾用也可以濕用囉!! (廢話)

 

【寶寶篇】

乾用-當成一般紗布巾做使用。

 

做寶寶的口腔清潔紗布

使用一般紗布巾其實很怕衛生上的疑慮

因為紗布巾經過多番擦拭、清洗,有時候擔心紗布巾上會有細菌病毒什麼的,

一條重複清洗可能卡垢卡髒汙的紗布巾,怎麼敢放進寶寶的嘴巴裡呢?

有些媽咪會特別去購買醫療用紗布,但其實直接使用兩用紗布巾更方便,因為它的功能很多,

只要準備一種紗布巾就可以多用啊~~ (到底是多懶惰

 

清洗用的紗布毛巾

既然說了它等同於一般的紗布巾,當然可以拿來洗澡用囉!

像之前我們一家人要出遠門,帶一般的紗布巾還要搓洗超麻煩der~

這時候直接使用它超方便的啊,用完就直接拋棄~ (懶惰老木again)

還有一個我覺得很方便的清洗用途,就是洗...賽...

(請原諒我畫了一張這麼露骨的示意圖,正在用餐的拍謝啦)

小朋友的常常是又糊又黏的,我不時會聽到一些媽咪們說對於手觸摸有多麼...陰影 

而且這種還常常『ㄉㄧㄠˊ』在屁股上,用手還搓不掉呢!

除非你用指甲摳... (拍謝我又露骨了)

這時候就用拋棄式紗布毛巾來搓洗屁屁,讓賽賽都跟著紗布巾一起走吧~~

 

隨身手帕

每次外出媽咪總是要準備一堆有的沒的大包小包,只消帶一盒拋棄式紗布巾

擦汗什麼的用它就很方便!!

 

 

濕用-當成濕紙巾使用

 

平常使用~加水擰乾

當成濕紙巾的功能真的超超超超超超超超方便的!!

身為媽咪最怕市售濕紙巾裡有沒有什麼化學添加物?會不會對寶寶肌膚不好?

甚至有些寶寶用濕紙巾擦拭特別容易紅屁屁。

這時只要抽一張兩用紗布巾,在水龍頭底下沖點水,單手擰一下,

就是一張簡單好用無添加的濕紙巾了!!

 

這幾樣都是我最常拿來擦拭的,

話說我家太子爺有個奇怪的習慣,就是當他老木在幫他擦嘴/臉時,

老是喜歡把舌頭吐出來...

用濕紙巾的話真的很擔心他把上面不知名的物質舔下去!

所以我每次餵完飯,都是用兩用紗布巾+開水

擦得乾乾淨淨,使用開水也不怕他舔~

擦完嘴跟手就會順手擦一下桌子地板這樣,懶惰老木不用洗抹布 YA

 

外出使用~攜帶盒加水

 

這時候就要推這咖盒子了,真的很好用!!

這個矽膠抽取盒就是讓你外出時可以攜帶(廢話),而且加水也不會漏出來喔。

媽咪們可以在出門前將兩用紗布巾裝好,

並加上適量的純水(我是用冷開水,盡量不要用生水喔! 放久容易長菌),

就變成外出使用的濕紙巾了~

 

而且還貼心的附上一條帶子,讓媽咪們可以直接綁在推車上,

隨時要取用都超方便!!! 

 

 

帶子的吊掛方式超簡單

手拙(如我)的媽咪也很好使用~

不用出門在外辛苦的在媽媽包裡翻找濕紙巾了

 

 

【媽咪篇】

這是附帶一提的~但常常老木我自己用的比兒子用的還多 (?

 

洗臉巾

話說身為一個辣老木 (怎麼好像某種韓國料理的名字)

偶爾忙裡偷閒敷個臉也是很重要滴 

(雖然我必須要說,這個偷到的『閒』還真是辛苦...

我的面膜都快被他老北用光,敷的比我還兇)

有的面膜是用的那種,敷完了必須要洗掉

(例如Kixxx's清潔面膜,順便推一下他真的很好用,快被他老北用完了啦可惡)

洗的時候老是要搓很久

就像寶寶的一樣 (有人形容自己的臉是屁股的嗎)

這時候拿條兩用紗布巾來幫忙,不但洗得很輕鬆,

還可以把鼻翼兩側這類細微的地方都洗得很乾淨喔~~

 

溢乳墊/吸汗墊

由於柔仕的紗布巾觸感非常柔和,即使是放在皮膚細緻敏感的胸部也不會覺得不適~

老木我剛開始餵奶的時候,曾經使用過朋友贈送的溢乳墊,

當時我一度懷疑是我胸部的皮膚太過敏感嗎?

用起來覺得很刺、很不舒服,後來有一段時間寧願讓奶濕衣服也不想用溢乳墊...

最後其他的就整個送人了

可惜我當初沒想到紗布巾可以當溢乳墊啊!!!

 

但後來我開發了它相似的新用途......(羞

 

話說老木我在生產以後體質大便 大變,變成一個比以前怕熱10倍的人,

明明我身體感覺就不熱,可是汗就是給他毫不客氣地狂冒,

只是泡個奶就可以一頭汗、走去買個早餐連內衣都濕掉...

老實說內衣濕掉這件事真的很擾人欸!

因為悶在那又不容易乾,不知道是因為悶著還是因為有混合一點點乳汁,

總之內衣都會容易變超...... (我把秘密都講出來了)

今年夏天超熱,每次濕就要換內衣,那我大概每天洗不停才趕得上替換吧 

後來我想到兩用紗布巾溢乳墊的功能

吸奶可以,吸汗應該也可以吧?!

 

 

從這個方法實行後,內衣再也不會濕到臭臭了~~

濕掉就替換,一片不到$1,完全不心疼

現在(還是很熱)出門要是沒墊,我還真是不安...

 

除了葵兔老木我用的這些功能之外,其實還有很多其他的功能喔。

 

不過我只挑我自己親身體驗用過的幾種用法,

真的是媽咪必備啊~

我本來是購買這種外盒的,

 

用完要購買新的時發現包裝怎麼變成這種?

一度以為是不同款式還是什麼的,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改款升級啊!

全新款命名為『舒適款』,觸感更柔軟,拿來擦拭也不用擔心傷害寶寶柔嫩細緻的肌膚

 

代言的寶寶也不同了,

是說兩個都好可愛喔

至於尺寸跟張數都跟以前一樣喔!

所以看到新包裝的媽咪莫急莫慌莫害怕~ (誰害怕啊

 

此外,柔仕還有推出這種新生兒禮盒,

 

 

內含兩用紗布巾160片*3盒、兩用紗布巾外出盒25片*2盒、口腔清潔棉180片*1盒、矽膠抽取盒*1個

外箱包裝可愛又大方,無論是媽咪自用或是親朋好友送禮都很實用。

 

現在打開這個盒子已經是我家太子爺的興趣了,

再一張一張的給我抽出來......

 

(揍兒子中)

 

 

柔仕乾濕兩用嬰兒紗布毛巾在各大網路商城都買的到喔!

買整箱的更划算~

想更瞭解柔仕可以到

佑合醫療企業 http://yohomedical.com/about

柔仕FB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YOHOmedical/inbox/

 

 

喜歡的話麻煩幫我按個

 

2013-12-24 00.31.32(1)

 

 

 

 

 

 

arrow
arrow

    葵*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