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2-14 15.43.14.jpg  

 

大部分女孩子對『結婚』這件事應該都是很憧憬的吧!

 

跟老大在一起眨眼五年的光景,也是時候走到這一步了!

去年底老大鬼祟的問我家老爹何時要回來台灣,說要請他爹娘及我爹一起吃個飯。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求婚暗示)

 

其實很久之前就跟老大聊過結婚的事,

他問我想要怎麼辦婚禮,

當時我回他:『兩種,一是登記不要辦,二是庭園式婚禮(像國外Buffet那種)』

然後老大跟當時的未來小叔都打槍我

因為老大是長孫,所以只登記不宴客不儀式,我根本吃屎比較快(囧)

 

好吧,在簡單的提親過後,我們開始著手準備結婚的事情。

(提親真的沒甚麼好談的,就是一個賣女兒談價碼的過程,但慶幸的是我家不賣女兒,

所以省略研究大聘小聘要多少,單純就大家見個面聊聊天喝個茶你好我好未來親家這樣。

後來友人也遇到提親的狀況,前一天緊張得要命說自己要被談價碼了好怪異XD)

 

 

在準備的過程中,真的是兵荒馬亂四個字可形容,

有時聽到有人問:『婚禮要多久前準備比較好?』

不蓋你,一年前就開始準備最好。

假如你婚期接近時想當個專心放鬆心情迎接婚禮的新娘的話。

如果看完我的文章的姊妹們想參考我的婚禮,那我建議你儲備充足的體力~

然後還得要跟我一樣勞碌命的性格......

 

因為準備婚禮的過程中,

不但要處理婚禮種種瑣碎的事情、同時面對工作的事務(除非你已經升格職業米蟲)、

還有繁複的習俗(甚至要面對兩個家庭不同的習俗)、

雙方家長的意見和衝突(還有神來一筆突然給你又加點甚麼)、與未來老公的爭執...

都會磨掉你對未來的信心及耐性。

(其實這篇是婚姻勸退文吧)

 

2013-12-14 15.40.04.jpg  

此外,新嫁娘還要比新郎多面對一份焦慮感

『焦慮?焦慮啥?結婚不是很快樂嗎?終於要跟我心愛的男人成為夫妻了欸!』

如果跟家人感情不錯,或者是跟我一樣天生就是個愛胡思亂想的傢伙,

那可能會跟我一樣陷入婚前焦慮症

 

好吧,我必須承認我常上PTT婚姻版庸人自擾

軟軟爸:『歸剛跨五欸謀欸家欸歐北修』(整天看那些有的沒的才會胡思亂想)

但是上面真的也給自己打了很多預防針,也可以了解婆婆的種類XD

上次有位朋友跟我說,看到身邊這麼多人結婚她也想婚了,

我只好勸她快去看看婚姻版滅火,哈哈哈。

 

話題扯遠了。

對於要『住進別人家』這件事真的是非常非常不安的,

特別是要跟公婆住。

在看了為數眾多的案例後,真的很難不把婆婆這種生物當作是洪水猛獸

儘管婚前我三不五時就去老大家叨擾,

但成為『媳婦』的身分後畢竟和『兒子的女朋友』不一樣。

更擔心自己的丈夫沒辦法站在我和婆婆之間當一道堅固的城牆,

要是丈夫倒戈了,那可是很可怕的呀。

 

 

在婚前處理瑣事的過程中,其實就可以很明確地看出老公的態度

不知怎地,從開始談論結婚後,許多現實面跟真實的嘴臉就會浮現,

這個論點是從身邊朋友的例子跟PTT結婚板上看來的

例如談聘金(死要錢的嘴臉)、例如講習俗(發現表面開明的婆婆其實很傳統?)之類的。

 

在未來婆婆有甚麼意見時未來老公能不能擋下來(有沒有肩膀?)、

或是他會要求你忍耐順著婆婆(未來衝突時會要你忍氣吞聲?)、

或是把事情都丟給你讓你自己去煩惱(推卸事情?),

甚至也有男生在提親時,才發現自己的枕邊人其實很市儈的盤算你的錢。

 

就是因為如此,才會有人準備結婚準備都後來一拍兩散,

因為要步向婚姻就是很現實的一件事啊 

 

 

說這麼多,好像該嚇跑的都跑了(?)

還坐在位子上的客倌,就準備進入下一個階段囉~

 

 

2013-12-14 16.44.52  

arrow
arrow

    葵*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