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前幾天重溫以前的生活智慧王,看到很簡單的自製冰淇淋作法,

材料需要使用鮮奶油檸檬,所以就跑去頂好買了,

第一次用芒果試做,我覺得很好吃,完全就是芒果冰淇淋啊!!

但是軟爸不買單,他說打成冰沙比較好...

於是剩下的芒果全打成冰沙了,鮮奶油跟檸檬也剩下了(嘆)

((可惡我下次要挑戰巧克力口味!!!所以冰淇淋作法下次再分享囉))

 

剩下的檸檬我心血來潮泡成檸檬水來喝,切一片可以喝一天,

(讓水比較有味道而且很健康喔~因為葵兔子不太喜歡喝水)

但鮮奶油不知拿他怎麼辦是好的狀況下,

我隨手咕狗了一下,看看有什麼簡單好做的點心可以把他用掉,

然後就~薑薑~~找到這個起司蛋糕~~~

查看網路上的起司蛋糕食譜,幾乎都要用到吉利丁

可是我住在一個沒有烘培材料店的地方

但今天做的這個不用吉利丁喔!!!材料又都是頂好就買的到的喔~~(灑花)

 

 

好了廢話又多了,來看看材料吧。

材料  

 

分成A部分B部分,相信有吃過起司蛋糕的奴奴們都知道,

大部分的起司蛋糕底部是餅乾,所以

A部分=底部餅乾

B部分=蛋糕本體

 

全部材料就是下面這些囉~

蛋的部分A+B=兩顆蛋,所以不會浪費

1  

 

其實更早之前我有看到一個不用cream cheese的起司蛋糕,

但我再回頭找就找不到了,還好頂好有,不算難買~

((咦?我現在才發現鮮奶油先生忘記入鏡了哈哈哈也是頂好買的~))

 

特別說一下,麵粉1.5杯我是用量杯算的,因為原文是寫1杯(喵的非常不明確的寫法)

然後我當下沒注意到原文使用的是8吋的平底鍋,而我用的是10吋

所以我材料加得有點隨興...(遮臉

 

麵粉的量杯大概是這樣

2  

 

 

*作法*

 

1.將A部分(麵粉、奶油、砂糖、蛋黃)都倒入鍋子,

一邊揉一邊捏讓他變成麵團

3  

4  

 

 

2.將1的麵團鋪平整個平底鍋底周圍的部分要稍微高一點

(因為我份量抓得有點少..所以鋪的蠻薄的,

不過口感很好喔!!!)

5  

 

 

3.用叉子將整個底部戳孔,讓空氣流通~

6  

 

 

4.接著做B部分

先把鮮奶油+cream cheese放進同一個碗裡,微波加熱大約30秒

待cream cheese軟化後攪勻。

((cream cheese好好吃(亂入))

7  

 

 

5.接著再將B部分剩下的材料加進4,全部攪均勻

8  

 

 

6.倒入3的平底鍋裡,量不要淹過底部,

可以稍微搖晃平底鍋讓他均勻分布

9  

 

 

7.開小火,蓋上鍋蓋烤30~45分鐘

10  

 

 

 

一邊等待一邊看今天的料理東西軍...已餓。

未命名-3-已修復  

 

8.如果表面已經凝固,就可以關火了。

11  

看起來...好像一個巨無霸蛋塔...

 

 

9.涼了以後就可以從平底鍋取出了~薑薑薑薑!!!

((因為我婆婆回來了想快點搞定...所以拿出來有點裂開))

12  

 

 

等到完全涼了就可以放冰箱囉~

冰一點更好吃喔!!!

 

讓我來看看切開來的模樣...

14  

 

下面的餅皮很酥喔!!超好吃不膩口的,

我今天一個人就吃掉三塊這樣大小的(胖...)

 

附上網路作法原文

 

 

*後記*

前面有說過,因為我的平底鍋跟原文的SIZE不同,導致材料比例上有差異,

我做出來的成品起司味沒有很濃,我想是因為cream cheese加不夠多的關係,

所以建議奴奴們要做時再調整一下。

((不過很清爽,若是不喜歡太濃太稠的可以直接參照我的,會讓你一塊接一塊吃不膩))(很胖就是了)

而且我的成品不會太甜,如果是螞蟻可能要再增加糖的量。

 

看網路上很多用平底鍋的作法要先抹油、鋪烘培紙...

這個都不用因為他稍微冷卻後會縮小一點點,自己脫模(平底鍋)

 

最後...底部那餅乾的味道,根本就是手工餅乾的味道啊!!!

好好吃我下次直接做餅乾好了

 

 

最後再放一次開頭的那張照片,上面淋的是大湖草莓的果醬

好好吃.........靠憋我加太多了好甜。

 

13  

 

 

大家一起來做做看吧!!

記得跟我分享成品照喔~~

 

 

 

喜歡請幫我按個[讚],謝謝~~

 

2013-12-24 00.31.32(1)  

arrow
arrow

    葵*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