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這個,只是想給太子爺做點簡單的早餐,

畢竟多數媽咪都不希望寶寶吃充滿人工添加物的的食物~~

忘記這是在哪看到的食譜,我自己再稍微調整一下,就成就了這道菜(?)

做起來非常快速簡單,材料也很隨手可得

 

表頭_食材.png

                                                                                                                                                                                                                                                                                                                                       

有的人說只要香蕉就好,

(因為香蕉本身含有澱粉)

我也在蛋用光時靈機一動改用牛奶代替~

做出來的口感會稍有不同,但作法基本上意思都差不多。

 

香蕉是很棒的東西,覺得是有寶寶的家庭居家常備水果

因為它可以直接吃(不用洗不用削皮超方便)、可以入菜(我煮過香蕉雞肉粥,帶甜味寶寶蠻愛的~)

可以打牛奶(香蕉牛奶連老木我都愛喝~)、也可以做點心

 

表頭_做法.png

 

我用的是壓泥器,沒有的話用一般湯匙也可以~

我通常都用半根,做出來大概有7~8小片直徑約5公分的小煎餅

另外半根可以老木自己順口嗑掉、或給寶寶再打一杯香蕉牛奶~

(附帶一提,半根香蕉+剛好蓋住香蕉的鮮奶=約150ml香蕉牛奶,不用加糖就超好喝)

 

如果換成鮮奶的話大約兩湯匙,不要太多,因為鮮奶比較

加鮮奶取代雞蛋的煎餅會比較柔軟

 

放大圖

麵粉自己抓量,主要是讓麵糊變濃稠,慢慢一點一點加到呈現麵糊的濃稠即可~

加了麵粉會讓煎餅表皮比較硬一點(接近銅鑼燒的口感)

 

我都用這款奶油,全聯就買的到。

「無鹽奶油」的圖片搜尋結果

表面乾了沒有麵糊的濕潤感,或是有出現小氣泡,就立即翻面唷~

 

 

煎餅有香蕉的天然甜味,配上柔軟的餅身

小朋友可以自己抓著吃,而且做起來很快速喔!!!

是不是很簡單呢? (全部東西喇一喇就可以開煎了

 

 

看看咱們家太子爺豪邁的嗑煎餅模樣4不4很帥氣

如果做起來太多吃不完,也可以用保鮮盒放冰箱喔~

拿出來要加熱可以重新乾煎、微波(不要微波太久會變硬)、或是烤一下喔!!

 

最後再看一下完成照~

(兒子已經開吃才發現忘了拍照~露齒痕的煎餅)

 

之後老木我會繼續分享一些自製小點心的心得跟簡單的傻瓜食譜~

希望讓媽咪們都能輕鬆做0添加的小食給寶寶吃喔

 

喜歡的話幫我按個[讚]

2013-12-24 00.31.32(1)

 

arrow
arrow

    葵*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