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康熙的時候,
裡面訪問殷琦跟小梁哥分手的事情。

殷琦說她跟小梁覺得做朋友比做情人更合適,
然後小S就問她是愛情不見了嗎?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人們常說,

’’在一起太久,不是結婚就是分手’' 吧。


以往感覺有點難理解,
如果不結婚,為何就不能這樣走下去。

現在才漸漸明白,
那是因為感情的變質。


最初在一起多炙熱的火花,
終究也會歸於平淡,
剩下的是亦友亦親人的關係,
一切都變成那麼自然,
問對方吃飽沒訴說著平常發生的事情。

於是我發現,
結婚這件事是一個分界點。


如果兩個人結婚了,
變成了"一家人",
那張薄薄的紙不只代表著愛情,也加入了責任。

兩個人可能會有小孩,
可能爭吵時會因為那張紙或是小孩的聯結而做某種程度的退讓。
(當然把婚姻當兒戲隨便說離就離的人例外啦。)

走向平淡是必然。
但因為那張薄薄的紙兩人隻間有了羈絆,
除了愛情的火花之外,更多的是怎麼相處怎麼一起解決問題。




而在一起多年最終走向分手,

則是跳過了那個分界點,直接來到平淡的區域。
兩個人似乎無話可說,再也激不起火花,
或是沒有共通嗜好,兩個人走往岔路的各一邊,
還是一樣在一起著,愛情的成分卻彷彿被抽離了,


然後開始覺得,好像做朋友更合適,
已經是家人的感情了。




身邊有過幾個這樣的例子,
跟男友從學生時代一直到出社會過後,
雙方家長都對彼此很熟悉,
女生也把理財交給男生(男生比較擅長),
大家都以為他們一定會走進禮堂。

在一起的七年多快八年後,
分手了。
平平淡淡的分開,沒有爭吵。

也許兩人都意識到對彼此不再有愛情,
於是做朋友似乎是比較好的選項。
各自去追求能讓自己再一次激起熱情的人。

所謂的和平分手就是如此吧。




我認為可以在一起一輩子不結婚不生小孩是不太可能的事情啦,
當然老來伴那種不算在內;
像我爸跟我媽各自有了對象,
但也不追求結婚什麼的,
只是一個陪在身邊的伴,
也許對愛情已經看的雲淡風輕了吧。




所以,

在一起多年仍然沒結婚的情侶們,
你們希望走向結婚,
還是走向分手?




~附上康熙這集的影片~
(大約6:00那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葵*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