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6-08 17.42.36    

拖了好幾個月才來寫下一篇...

 

婚禮前,還有一樣會讓新娘煩惱的~~就是婚禮歌曲囉!!

想當初葵兔子我的好姐妹珊珊要結婚時,我陪她一起挑歌,

一邊建議她我覺得好聽歌詞又合適的歌曲,

然後她選了劉德華的【結婚進行曲】作為進場,而且很堅持

 

當初建議她的幾首,我也用在自己的婚禮上了~~

 

廢話不多說,以下是我的歌單囉:

(點歌名可看Youtube MV)

 

01.戶外進場-【Because I Love You】(Shakin' Stevens)

((因為我們有戶外場地西式證婚,所以進場有分戶外跟室內~這首是我跟老公一起進場))

02.戶外主持人證婚-【When A Man Loves A Woman】(Micheal Bolton)

((老派情歌XD))

03.戶外拋捧花-【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Ronan Keating)

04.花童進場-【Baby I Love U】(Che'Nelle)

05.伴郎伴娘進場-【Dreaming of You】(Selena)

((挑了首輕快的歌,後來看影片發現他們走超快...))

06.新郎進場-【You'll be in my heart】(Phil Collons)

((給老公挑了首有點氣勢+陽光的歌~))

07.新娘進場-【Perfect Moment】(Martine)

((我覺得這首好有感覺~「這是屬於我的時刻,這是屬於我和你最美好的時刻」))

08.謝親恩-炮仔聲(江蕙)

((這首應該新娘們都不陌生吧~這是裡面我挑的唯一一首台語歌,

因為結婚前聽這首歌+裡面歌詞實在是哭到不行...

然後婚禮當天...還是哭到不行))

09.開菜-【I lay my love on you】(Westlife)

((本來選了另一首,後來跟人家討論完覺得開菜還是輕快點的歌~))

10.二進-【I Do (Cherish You)】(98 Degrees)

 

上列十首是不同時刻的重點歌單,

下面列的則是其他時間串場的歌曲。

(包括早上證婚開始前、新娘進場前、用餐間、送客...等)

 

11.【Close To You】(Carpenters)

12.【Truly Madly Deeply】(Savage Garden)

13.【I'll be your everything】(Tommy Page)

14.【Eternal Flame】(The Bangles)

((13.14兩首在網友的推薦婚禮歌曲比較少見,是老歌,我很愛的兩首~

歌詞又蠻合適的))

15.【Because of You】(Ne-Yo)

((這首本來也是我二進的候選歌曲之一,因為我覺得二進應該要輕快點~))

16.【Kiss Me】

((不解釋...婚禮常用歌曲))

17.【I Finally Find Someone】(Barbra Streisand)

18.【Loving You】(Leona Lewis)

19.【You Are My Life】(Micheal Jackson)

20.【Your Song】(Elton John)

 

 

找婚禮歌曲也是讓我當時焦頭爛額的一個項目...

誰叫我追求完美

例如新娘進場的歌曲,

當初在看了『那些年』後,本來強烈的想用【人海中遇見你】,

因為電影那畫面的意境實在很有感覺~

不過據說因為電影的效應,那之後結婚很多人都用這首,

而我是個抓給的新娘不想跟人家一樣

而且配合我非常西式的戶外婚禮場地,所以決定都要用英文歌

而且每一首我都先看過歌詞~~

雖然可能很多人聽不懂英文根本不care...(例如我老公)

但我就是會注意這些眉眉嘎嘎咩...

 

 

話說原本餐廳是有開歌單的,結果被我打槍光光

 

 

很多人都說,其實婚禮有很多東西,

來參加的賓客根本不會注意,只有新娘會在意而已,

婚禮歌曲就是其中之一~(其他還有像婚禮布置)

 

但我覺得很重要啊!!

因為未來聽到這些歌,都會讓我想起婚禮時的情景

((而且我吃到一半還發現我歌曲錯了,

立刻招手叫婚企來給我放我挑的XDD

哪有新娘這麼清醒的... <--我朋友說的))

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順便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個好用網站,

大部分的歌曲都在Youtube上找最快最齊全,

但是...Youtube是影片啊!!我要歌曲怎麼辦???

這時候可以用Youtube轉MP3的網頁

點我

 非常方便又快速喔!!轉檔完直接下載到電腦裡就好~

 

至於要剪輯歌曲只挑出自己想要的那段?

我當時是用【mp3DirectCut 】這個軟體,很簡單又好用,

網路上都可以找到教學跟載點喔~這裡就不貼了。

 ((我是自立自強超自助新娘~))

 

 

 

貼歌好累喔...請給個推吧~哈哈

 

2013-12-24 00.31.32(1)  

arrow
arrow

    葵*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