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20w,肚子正大起來。

當初打算六七個月時要去把一頭長髮剪到肩上短髮,
這樣到時候大肚子洗頭比較輕鬆。

誰知道大概三個禮拜前...
某天我跟老公正在逛寶雅,婆婆「特地」打電話給老公,
叮嚀他我懷孕不能剪頭髮,不然會動到胎神什麼的,
我在旁邊聽到當場翻了個大白眼。

哪來的習俗?我怎麼沒聽說過懷孕不能剪頭髮的?
當時我對老公說:「再這樣下去,到時候你媽就會說坐月子不能洗頭了。」

......事實證明我真是鐵口神算


小叔上週文訂婆家一家人下南部(我沒去),
婆婆就提到坐月子不能洗頭的事,
不過這個老公當下就反駁她這個連他都受不了怎麼可能叫我照做。

老公跟我談過他的心態,就是「能做的到的就配合一下,省得日後麻煩」,
他對這些也不太信,可是如果有個「萬一」,
就會有人碎嘴「都是因為沒做xxx」或是「因為做了xxx」。
我可以理解,因為要去跟婆婆解釋這些,她也聽不進去,不然就是硬要辯駁鬧翻。


回到剪頭髮這事。

婆婆還說洗頭麻煩可以去給人家洗啊
再度翻個大白眼,我的頭髮長,每天都要洗或是最多兩天洗一次,
哪來的財力「每天」給人家洗啊?!

最近開始覺得彎腰洗頭腰好痠,洗個澡覺得好累。
剛剛洗澡腰沒法全彎會卡卡,腰痠最後坐在浴缸邊洗,真是覺得快受不了了...

剛剛一爬文,大家孕期剪頭髮的好像很多,
今天如果是我媽講這種話我根本不鳥她,很想也不理婆婆可是又覺得被靠北很煩...


到底是要不要剪啦?!(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剪頭髮 孕婦
    全站熱搜

    葵*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