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9 21.23  

 

住了三天的醫院,出院當天就直奔月子中心了~ 

其實當初葵兔沒做太多的功課,也沒打算住滿30天,

畢竟月子中心所費不貲啊~~~

所以後來跟老公的討論是住10天的月子中心,剩下的回我家給我爸媽做

這是一個非常棒的選擇喔~

一來先在月子中心能稍做休息恢復體力

二來能在月子中心學到一些基本照顧寶寶的方式

接著回娘家給爸媽照顧,又可以少花點錢

(畢竟住足30天實在太花錢了...)

住月子中心的好處我之前講過了~就不多提啦~

 

葵兔我當初雖然有稍微查一下幾間離家比較近的月子中心,

但最後決定直接選擇婦產科同體系的(因為懶啊)

1  

(擷取自Google街景)

 

隔壁是宥宥小兒科,看診的人也是超多~

((我後來也是直接帶我家小王子看這間))

(錢都給他們家賺走啦)

 

相片 2017-6-10 下午3 42 32

價格上來說,如果是在宥宥婦產科生產,他會另外有優惠

 

【房型】

宥宥只有兩種房型,麗緻房VIP房

VIP房

1.房間靠窗

2.比較大(大約比麗緻房的大一半)

3.提供平板可供隨時觀看寶寶(跟婦產科一樣)

4.房間內有1~2座小沙發

5.有免治馬桶

6.房內有專屬消毒鍋

麗緻房

1.不靠窗

2.比較小

3.不提供平板

4.無沙發只有小椅凳

5.有免治馬桶

6.消毒鍋需共用 

((第5點更新:小嬸10月預產期,也去訂了宥宥,說目前兩種房型房內皆有消毒鍋囉))

 

由於我入住時剛好因為檔期問題,因禍得福兩種都有住到~

 

噢對了,宥宥沒有提供鍋爐水喔!

在意的媽咪們可能要挑別間了~

 

每間房間會給兩張房卡,僅可帶3位訪客上樓,

12歲以下小朋友不包括在內,僅可待在一樓。

入住當天櫃台客服會詢問是否要設定除了老公以外的一位「照顧者」,

因為宥宥規定,當寶寶在房內時,訪客是不可進房的(避免交叉感染問題),

只有老公及「照顧者」可與寶寶一同待在房間內。

(我當時本來想設定我娘,可是我家到這邊一段路,我娘又在工作其實沒辦法常來...

老公說要設定婆婆,我第一個OS就是...所以婆婆可以看我餵奶?!

歐買尬太可怕了

想了一分鐘後問櫃台我可不可以先不要設定??)

 

未命名-1

(照片擷取自官網)

 

【院內環境】

這是他們的大廳,

訪客進門需要先在門口換拖鞋、戴口罩、旁邊有乾洗手可噴手。

住宿期間有媽媽課程也是在此上課~

上圖的右邊走道是通往房間樓層的電梯,

走道的右邊就是嬰兒室。

 

未命名-2  

入住10天會贈送一堂洗頭課程(就是幫你洗頭啦),

入住20天跟30天也會分別贈送課程,印象中其中一個是寶寶游泳課程

還有一個我忘了~

上圖就是美容室,在一樓,

可以自行跟櫃台客服約定想要的時間。

我是個不遵守什麼坐月子不能洗頭的前衛媽媽(一個月不洗頭是要我死嗎)

但又懶得自己洗,曾經詢問過客服能不能另外付費約洗頭,

他們說可以,但是不建議

一來是比較貴(我沒問多少錢)、二來是他們幾乎每天都有附贈的洗頭課程檔期很滿,

而且月中對面就是一間小林髮廊,多數媽媽會直接去對面洗~

所以後來我幾乎每隔兩天都會戴上帽子、穿上大外套、包緊緊跑對面去洗頭

(也有自己洗啦~還特地買了快乾的潘那送你牌負離子吹風機ㄟ)

只要跟髮廊說一聲在坐月子,他們都會盡快幫你吹乾滴~~~

 

未命名-3


宥宥月中是社區的一部分,總共三層樓,因此有設置自己專用的電梯,

但因為法規限制,所以電梯不大,大概剛剛好可容納寶寶床推車+兩個大人

上樓需要使用感應卡(同房間門卡),到一樓不需要感應。

 

相片 2017-2-7 下午5 46 45 (1)  

房間樓層的電梯口有備乾洗手消毒液跟口罩可供使用。

 

【關於寶寶】

每位入住的寶寶必須先在嬰兒室隔壁的獨立空間隔離觀察三天

確認寶寶健康無虞才會進入嬰兒室。

隔離室不開窗,除非媽咪特別要求~

嬰兒室每日開窗時間為10:00~21:00,訪客僅能在隔窗觀看,

下午16:00~17:30會關窗幫寶寶們洗澡。

 

在宥宥,要餵寶寶是直接接去房間裡餵

客服在媽咪入住時會先詢問你幾點可以餵寶寶

我給的時間是早上9點~晚上10點,

在這段時間內只要寶寶餓了,嬰兒室都會打電話到房間詢問媽咪是否要接寶寶去餵

媽咪也可以另外準備配方奶交給嬰兒室

如果想休息不餵寶寶,電話打來時就請嬰兒室當餐直接餵配方。

((注意:由於宥宥體系提倡母嬰親善,所以基本上不會主動提供配方奶

媽咪需自行準備))

 

相片 2017-2-8 下午9 19 17 (1)  

這是寶寶床推車,每個寶寶都有一套可愛的彼得兔寢具~

男寶是綠色的,女寶是粉紅色的。

寶寶床推車下面備有乾洗手消毒液、濕紙巾、尿布、小毛巾、紀錄表

 

相片 2017-5-31 下午2 15 49 (1)  

這表格用來記錄寶寶的狀況,以便讓媽咪及護理師們知道寶寶的情形,

每天早上要帶走寶寶前,嬰兒室都會先告知寶寶目前黃疸狀況、體溫幾度、幾點喝了多少奶...等。

 

宥宥同體系婦產科、月中、小兒科都是提供白幫的尿布


寶寶床推車為了衛生起見上面都有個透明遮罩。

 

未命名-4  

入住時他們會給媽咪一張腳卡(跟宥宥婦產科一樣),

要去嬰兒室接寶寶的時候需攜帶腳卡+證件

嬰兒室的護理師會跟你核對寶寶的腳圈名牌,

確認是你的寶寶才讓你帶上樓。

 

宥宥不會限制你何時要帶寶寶回嬰兒室,你想母嬰同室過夜也無妨~

((但我自己覺得前期休息比較重要~直到出院前才嘗試母嬰同室過夜XD))

 

我家小王子後來也很厲害,帶出嬰兒室很安靜,一路到房門口都很安靜,

一進媽咪房間就開始哭餓

怎麼知道的啊你

 

 

先寫到這邊~下一篇要來介紹房間內部囉~

閱讀下一篇[月子]蘆洲宥宥護理之家Part2_房間介紹

 

喜歡的話幫我按個[讚]

 

2013-12-24 00.31.32(1)  

 

 

 

 

  

 

arrow
arrow

    葵*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