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這三寶是同為媽咪的好友分享的,

一語道盡媽咪的辛酸啊~

所以我就乾脆把長髮剪了。(什麼結論

 

上次還沒聊完,今天繼續,不過這篇會稍微歡樂一點點(?)

延伸閱讀:[碎念]媽咪必經血淚過程~你中幾箭XD(1)

 

準備好中箭了嗎? 預備...射! (X

 

11.很受不了寶寶吵,但更怕寶寶太安靜

這個論點大概到5歲以前都適用 

很小的寶寶,太安靜沒動靜怕他是遮到口鼻會出事,

超過一歲的寶寶,太安靜不是自己睡著了(少之又少) 就是在製造地獄的過程中...

大家一定多少看過網路上 小孩太安靜,結果媽媽一去看發現整間浴室被泡泡淹沒的、

發現小孩拿彩色筆塗鴉了半面牆的、撕光整包衛生紙灑一地的...

我家太子爺就曾經幹過抽了一地衛生紙、把我的發票收集盒打開散落一地、

拿到麥克筆打開畫在手上之類的事件

(當下真的很想把他吊起來狠揍.........)

 

12.一天有一半的時間在撿東西跟找東西

這剛好是我最討厭的兩件事...

撿東西包含了撿他灑落一地的用餐現場、找東西包含了他亂丟不知去向的湯匙餐具...

 

13.全世界的人好像都很會帶小孩

特別是婆婆。

(請原諒我的直白破題)

拜託一下孩子的娘是我,為什麼感覺好像我是隔壁鄰居5歲的小姐姐在帶你家小孩?

產後憂鬱症就是這樣來的,

管太多囉嗦太多插手太多話太多意見太多,

我不懂我有嘴我可以自己問、我有手有電腦網路可以查,

謝謝你的關心,可以麻煩閉上你的大嘴,給我點空間練習當個『媽媽』嗎?

 

 

14.外出要考慮的事情跟以前南轅北轍

............看圖不解釋。 (媽咪默默嘆氣)

.

 

 

15.外出時購物

.........看圖... (媽咪默默拭淚)

 

 

16.媽咪的一天其實很忙碌

這真的要一整天在家陪走行程才會懂...

我家豬隊友現在已經不會跟我高談闊論覺得一邊帶小孩一邊寫部落格不是什麼難事了~

他知道鍵盤被亂按、連滑鼠都被偷走的困擾了

每天鬼打牆的輪迴啊~~~不要再說全職媽咪很爽了!!!

 

 

 

17.小孩生病就是一場磨難

會放不下心是基本的,小人兒身體不舒服半夜睡不好,

媽咪也跟著睡不好,反覆起床媽咪睏到快厭世

最慘的是,勞心老力照顧生病的寶寶的過程中/後,自己也中招,

忍著病痛也要先處理小人兒吃飯了沒、吃藥了沒、寶寶半夜睡不好也要起身

寶寶病好了,媽咪病倒了......

 

 

18.只要帶著小人兒,什麼包都是媽媽包

媽咪的私人物品總是縮減在縮減,為了騰一個空間放寶寶的東西...

以前少女的時候帶個大包包,裝著各種莫名其妙地自己的東西,

現在包包裡全部被寶寶的ㄍㄟ西占據了......

 

 

20.小孩睡了媽咪精神就來了

不要再問為什麼我們不『早點睡』了!!!

寶寶睡了就是媽咪的短暫放風,不管做什麼就算放空也好,

我們只想感受一個人的感覺啊啊啊啊啊啊~

所以即使是牙籤撐眼皮,也要努力的撐到最後一刻!!!

 

 

21.癩痢頭也是自己家的好

真的是有了自己的小孩才懂,自己的小孩怎麼看怎麼可愛~~

這大概就是母愛爆發吧(?)

就算再怎麼盧小、搗蛋、氣到想把他吊起來揍...

看著他還是覺得:我家的寶貝最可愛了

(文章寫到這裡時臭小子夜醒...瞬間有想收回這句話的衝動)

 

 

本來這篇跟上篇標題是用(上)跟(下),

寫到第二篇突然覺得...

老木的血淚史這種東西只用上下篇怎麼可能寫得完啊啊啊

所以改成數字編號,可能會變成連載

(也可能沒有下一篇...因為老木我懶......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有其他的血淚也歡迎跟我分享~~~ 我們一起崩潰

 

 

 

喜歡的話幫我按個[讚]

arrow
arrow

    葵*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