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2-14 17.35.04  

 

講到婚紗照,不蓋你,上圖完全是我的表情寫照。

 

我想關於自助婚紗這個主題,應該會佔掉很多的篇幅在心路歷程上吧

在討論婚紗照時,老大說某個朋友認識攝影師,問我對自助婚紗有沒有興趣。

我研究了好久『自助婚紗』揪竟是個蝦密碗糕搜,

這邊有個簡單的表格,是別的網站製作的

(為了避免廣告嫌疑,把網址遮住,若有興趣請直接點圖進入網站)

final1    

 

想知道更多的可以去看看這個討論串

或直接咕狗『自助婚紗 差異』,應該就會出現很多自助與婚紗店的不同囉!

 

 

簡單來說,自助婚紗就是個極度客製化但是會把新人搞死的東西

非常適合充滿鬼點子、時間多又勤勞的新人,

而且自助婚紗的好處就是沒有挑片要加錢的困擾,你愛多少張就多少張。

 

至於常常有人問,自助婚紗究竟是不是比較省錢?

我必須說,省錢有省錢的玩法,花錢有花錢的玩法

 

當初不知道哪一根筋不對隨口跟老大說『自助好了』,

然後就開始我長達好幾個月的惡夢

 

 

先說一下一般婚紗店包套所含的項目:

 

婚紗(廢話)-通常是白紗*2+晚禮服*3 (總之就是拍照+宴客的,當然也可能更多或更少)

妝髮-拍照當天的妝髮,有的好像會連宴客一起

婚紗本-不確定是一本還是兩本(?)

放大照-就是...你家爸媽房間床頭那個很大的相框

簽名綢/簽名本/捧花/親友帖/謝卡/手把花

(外借)相片架/車頭彩

 

 

大致上這些都會有,

所以這代表著自助的話這些東西你通通要自己準備

See,卻步了吧

 

 

 

但是當初的我不知道哪裏來的幻想,

對自己過度自信還是根本腦袋少根筋沒想這麼多,

總之完全沒想到『通通都要自己準備』這件事...

(我怎麼會知道啊我是結過婚喔)

 

接著我就開始張羅婚紗了~

當時剛好遇到世貿婚紗展,因為老大要上班,於是拖著好姊妹一起去看~

可能是因為不是情侶檔去看吧...沒什麼人認真招呼我們,

不過我也沒打算在那下訂(沒有考慮的時間衝動下訂實在很危險喔!)

所以單純去那看看找靈感囉

 

其實婚紗展場地不大,東西數量也還好,

主要是婚紗,喜餅的廠商不算多,

當時姊妹說伊莎貝爾新款的莎莎好可愛(外型是化妝箱),

瘋狂推薦(強迫?XD)我選那一款。

不過後來沒選那款啦,這是後話,待喜餅篇再講。

雖然在婚紗展上什麼都沒挑到,但卻有意外收穫喔,嘻嘻,

這個也先不講,賣個關子

 

 

 

在網路上找資料時聽說婚紗可以另外租,因為實在懶得跑到中山北路上去,

(而且網路上評論都說那裏的婚紗店會吃人...)

所以就近在離家不遠而且評價還不錯的婚紗店去看,

可能也是因為我自己去看,所以小姐也蠻放我自由的。

(聽說這種都蠻愛洗老公的~哈哈。)

不過態度還是很好,讓我自己挑但還是不會忽略我,我覺得這樣蠻好的不會有壓力。

 

我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穿魚尾的白紗,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部分台灣女生都嚮往在婚禮上像童話故事裡的公主,

(當然也有人是為了遮小腹跟屁股)

婚紗店裡的白紗都是以篷裙居多,

所以禮秘能拿出來的款式有限~

 

可是...魚尾的款式都好素

 怎麼試都覺得不甚滿意...

 

下圖是我試穿的款式,試起來都沒有身材很好的感覺 O3O

人家想像中的魚尾應該是很顯曲線的...

 

右上的那一套是前短後長,

但可能是人家腿不夠長(大哭),或是因為還沒穿上高跟鞋,

總覺得腿看起來很短...

而且腰上那一圈~~有~夠~重~的~啦~

 

aa  

 

 

好吧我決定回去再研究...

 

 

婚紗篇第一章就寫了這麼長~ 剩下的下集待續囉!

(有興趣知道該婚紗店歡迎私訊給我~)

 

 

2013-12-14 16.44.52  

 

下一篇:[喜喜]我要結婚囉*自助婚紗Part2

arrow
arrow

    葵*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