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對於這種紀錄片式的拍攝一直不是很有興趣,

因為通常很乏味,主要是很暈。
(很多拿著手提式攝影機都很晃)

提出要看這部是老爺聽說的,
而我也正好在看<奪魂鋸>的文章時看到關於本片的資訊。
在看這部片以前先上網搜尋了關於這部片的評價,
無庸置疑的,非常的兩極化。


本來想在文章內放上預告影片,
或是像之前寫的文章一樣寫上內容大綱,
但是如果對於預告影片太過於期待,
只怕會對本片失望。

的確,這是一部很悶的片,
就如同友人在看的剛開始:"這部片好冷。"
(老爺:冷你不會去蓋棉被= =)XD

整部片在拍攝過程明顯分成兩部分--白天與黑夜,
而夜晚正是本片的高潮所在,
究竟這個晚上會發生什麼事?

有follow過鬼話連篇或是穿梭陰陽界的觀眾應蓋對本片不會感到陌生,
當片中的夜晚來臨時,
所有人抦氣凝神的盯著螢幕看,
就怕錯過了什麼蛛絲馬跡。

我:"我看到影子了!!!"
老爺:"在哪在哪???怎麼我都沒看到?"

套一句EVA96版友所說的:
而導演厲害之處也不僅僅是是讓觀眾期待,而是能讓觀眾等待。

所有人都在等待夜晚那一刻究竟會發生什麼事?


看完本片以後,
我曾與老爺討論關於這部片的評價。
我跟老爺兩人都不是膽小之人,
也是嗜血的恐怖片迷,更同為<奪魂鋸>的忠實支持者。

我們的結論:它不是一部驚嚇你的電影,卻是一部讓你頭皮發麻的電影。


它沒有像泰國鬼片鬼突然衝到鏡頭前,
沒有日本鬼片有鬼從電視裡爬出來或在棉被裡看著你。
或許對於胃口被養大了的台灣人來說,
本片只是一碟小菜,
一定要"看到"什麼東西,眼見為憑。

那麼,為何瘋狂追隨嗜血恐怖片的我們會給予這部片好的評價?


它是一個情境,貼近於你我週遭的環境,
讓人頭皮發麻的點是在於這種事情似乎也曾在你我週遭發生過。

"鑰匙為何會在這裡?"
"電視我不是關掉了嗎?"
"你有沒有聽到奇怪的聲音?"

當你能夠融入本片後,
這些似曾相識的景象彷彿不再變的理所當然。

日韓鬼片為什麼令人發毛?
因為他貼近我們的真實生活。

浴缸的水裡好像有什麼,
電視機裡有什麼畫面,
鏡子裡的自己好像不太一樣...........

不同的只是,
日韓鬼片在裝神弄鬼之餘仍會下一些重藥,
而本片單純的只是挑戰你內心深處的恐懼。

"欸,我發現發生事情的時間好像都在三點多耶。"
"因為人家說三點一刻是最陰的時間。"

那麼,看完本片後,
當你凌晨三點一個人坐在電腦桌前,
或是一個人躺在床上睡不著,
會不會感覺到有人在對你呼氣?
會不會聽到聲音而大驚小怪?
會不會夢遊或是做了什麼事你卻毫無印象?

最恐怖的,不是你看的見的東西,
而是它可能存在你感覺的到卻看不見。

而這正是本片令人頭皮發麻的原因。


聽說靈動要上映第二集了,
我並不建議去電'影院看。
這也是我跟老爺討論出來的一個部分,


1.無法討論
2.無法REPLAY

就像在看鬼影追追追的時候,
有的人找到了,
可是有的人沒找到。
我們在看本片時有人發現了有東西鑽進了棉被,
卻沒注意到門上的黑影移動。

假如你能融入整部片給的氣氛跟情境,
留心每一個細節,
那麼也許你對本片會有不一樣的觀感。




以上是今天的分享,謝謝收看 <(_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葵*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