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其實這是上一篇的隔天煮的,

因為葵兔子我連休兩天XD

 

連煮兩天可是第二天的菜色,咦?沒有重複喔

這就是我厲害的地方啊哈哈哈(不要臉)

 

我必須說,媽媽們真的很辛苦欸,每天煮飯還要想不同的菜色,

又不是像一個人隨便吃吃煮個麵之類的就好,

又要兼顧飲食均衡~

 

在講這天的菜色之前,

要先提到上篇煮過的菜~

2-2  

 

就是箭頭指的這一道~紅燒肉

這是一道很多人都會做的家常菜,

豬肉、馬鈴薯、紅蘿蔔切塊,加高湯跟醬油下去滷

但常常一滷就是一鍋,吃到第三天家裡人開始唉唉叫,

除了吃完卻又不知道有什麼方法消耗他~~

 

 

今天要介紹的菜就是這兩道:

 2-3   

 

首先來介紹可樂餅吧~這道是我熱愛的拿手好菜喔

 

 2-4  

 

也可以另外增加其他的料,例如三色豆、玉米喔!

如果剩下的馬鈴薯&紅蘿蔔很少,也可以額外再加馬鈴薯。

(將生的馬鈴薯蒸熟/水煮/微波,煮到可以壓成泥的程度。)

 

 

*做法*

 

 

1.將煮熟的馬鈴薯、紅蘿蔔放入大碗全部壓成泥

(紅燒肉裡的馬鈴薯&紅蘿蔔不用再加熱,冷的壓成泥即可)

 

2.依喜好的量加入絞肉

(喜歡鹹一點可以先用醬油、糖醃絞肉約5分鐘)

 

3.將(1)&(2)攪拌均勻

 

4.麵粉、打散的蛋、麵包粉分別放在三個碗裡

(不建議用盤子喔,用碗比較好沾)

 

5.熱鍋,倒入多一點的油

(可樂餅放下去至少要淹到一半,ps炸東西用炒鍋比較好用喔!)

st-2759760-s200  

6.測試油溫:丟一小塊麵包粉到油鍋裡,冒泡泡且會浮起來就可以開始炸了

 

7.將(3)的可樂餅材料依喜好捏成團狀

(可大可小,要愛心形狀也可以)

依照麵粉→蛋液→麵包粉的順序裹好麵衣

(要裹均勻喔,不然容易散掉)

 

8.放進油鍋炸,兩面都變成金黃色後再多炸約10秒

 

9.起鍋,記得先在盤子上鋪廚房紙巾吸油喔!

 

 

好啦我承認我的炸得有點黑,

那時因為我用了婆婆的舊油

好孩子千萬不要學喔!回鍋油不健康...

 

 

接下來要介紹下面那一道玉米筍炒肉絲

是一道湊數用的超簡單料理

 

2-5  

 

 

*做法*

 

 

1.先把紅燒肉裡的那些豬肉切成絲

(當然也可以直接跟肉販買肉絲)

 

2.玉米筍切段

(一支玉米筍大約可切三段)

 

3.這邊分成兩種做法

 

3-1.(肉販買的肉絲)先將肉絲放在碗裡,灑一點太白粉(一點點就好不要多),

再加一點點醬油攪拌均勻(太白粉讓肉絲吃起來比較嫩)

3-1-1.中火熱油鍋,將(3-1)丟進鍋裡稍微翻炒,不要炒太熟(過油),然後起鍋備用

3-2.(紅燒肉的肉絲)直接跳過這步驟

 

4.中火熱油鍋,將(2)的玉米筍下鍋炒,稍微熟了再加入(3)的肉絲下去翻炒

 

5.起鍋上桌囉~~

 

 

 

寫完又到了晚餐時間,我餓了...

好吧去看看今天婆婆有沒有煮,也該去幫忙了

婆婆在的時候還是不要跟她搶廚房,當個笨媳婦就好

 

 

喜歡的話請給我讚或推喔

 

2013-12-24 00.31.32(1)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葵*兔子 的頭像
    葵*兔子

    葵兔子的窩

    葵*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