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會動手做餅乾,其實是因為當時太子爺吃膩了他原本接受度最高的龜田米餅

(價格便宜、鈉含量低、眾多媽咪推薦的~)

後來給他吃爆麵他很愛~可是湊巧遇到缺貨

所以才想說那先自己動手做吧!!

當然也是為了不要寶寶吃到充滿添加物的市售零食啦~

 

我第一款做的不是今天要介紹的,而是另一種,下次有機會再寫,

懶惰的老木因為懶惰(XD)加上人在婆家屋簷下諸多不便,

所以目前暫時讓我親愛的烤箱小姐住在倉庫裡;

沒有烤箱用的情況下,於是嘗試了其他代替法來做餅乾,

第一款試做是用微波爐,烤起來速度超級快,但火候不好掌控,

很容易變成黑炭

第二款則是平底鍋~就是今天的主題啦

 

這次的食譜其實是來自我曾經做過的起司蛋糕~

延伸閱讀:[烹飪]平底鍋也能做-簡單好吃的起司蛋糕

大家都知道起司蛋糕下面會有一層餅乾底

當初我做完以後發現,這個食譜的餅乾底好適合單吃啊

廢話太多了~進入正題看食材吧

表頭_食材.png

 

 

麵粉低筋的就可以了,砂糖的部分我原始食譜是4匙,

但現在是要直接做餅乾,又是要給寶寶吃,所以可以自己調整用量。

油的部分,建議直接使用奶油30g或是可以奶油20g+橄欖油10g

我是沒有純用橄欖油做過,因為覺得有奶油會比較有奶香~

 

表頭_做法.png

如果你跟我一樣懶,也可以放進微波爐裡中火大概20秒~

先把麵粉跟糖攪拌均勻,是為了避免加入後續的材料後難以讓糖均勻分布~

這個步驟可省略其實~

不過稍微冰過會比較硬一點好切割。

(我發現我圖裡的字寫錯了,那個字念ㄏㄢˋXD)

其實我第一次製作時,是直接參照作起司蛋糕時那樣,

把整坨麵糰放進平底鍋,再把它鋪平,等烤好變成一大塊餅乾,要吃在用手掰。(野人來著)

 

『兩圈火』就是爐火有兩圈,但火要最小。

『有香味飄出』有一點籠統,大約3~5分鐘

我當時沒計時,是順手洗幾個碗後聞到香味,就先關火了~

(因為第一次試做時烤太久變成巧克力(誤)餅乾了)

 

這個『悶』的動作就是讓鍋內的熱空氣幫助內部烤熟,

因為瓦斯爐只有下方的火,所以要小心控制。

簡單來說就是小火關火悶的循環,再配合翻面這樣~

 

其實很簡單哩! 

媽咪們大概撥個一小時不到就可以輕鬆完成了~

我兒很喜歡吃喔! 一直跟我一個再一個再一個 (你要吃飯了臭小子)

我自己也覺得不錯吃,就是很單純的手工餅乾的味道~

(太子爺他老北說比他上次在路邊被兜售的手工杏仁餅乾好吃哩! 得意)

 

表頭_注意事項.png

記得完全放涼再裝盒喔! 不然怕反潮~

如果家裡有乾燥劑包可以一起放進去,大概可以擺一~兩週

(擺不了那麼久因為一下就被吃光...)(我是說我會先吃光)

 

喜歡的話幫我按個[讚]喔~也歡迎[分享]

2013-12-24 00.31.32(1)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葵*兔子 的頭像
葵*兔子

葵兔子的窩

葵*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409) edit this article delete this article

 

留言列表 (0)

發表留言
 
 其他選項

 

arrow
arrow

    葵*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